注册

政府转变角色购买社会服务 武汉市将定清单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政府购买服务 我市将定清单 唐良智:市场能做的交给市场 “政府应该多购买社会服务,而不是自己创造社会服务。”10日,市长唐良智调研民政工作时强调,明年要全面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改变政

原标题:政府购买服务 我市将定清单

唐良智:市场能做的交给市场

“政府应该多购买社会服务,而不是自己创造社会服务。”10日,市长唐良智调研民政工作时强调,明年要全面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改变政府在支持社会福利事业中的角色。

唐良智一行先后来到禧乐儿童康复中心、江夏区五里界街李家店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五里界街小学留守儿童中心、市儿童福利院新建分院、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实地调研。

“唐伯伯,祝您身体健康,茁壮成长!”禧乐儿童康复中心一名8岁脑瘫患儿把自己的亲笔画和手工艺品送给唐良智。虽然语言表达还不成熟,但小朋友的开朗乐观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今年,禧乐儿童康复中心救助儿童228名,资助低保儿童家庭109户、特困家庭119户,68%经过培训的残障儿童顺利进入普通幼儿园和小学;“点亮小橘灯”志愿者则“认养”了江夏区300名贫困留守儿童。

唐良智感谢社会组织工作者的奉献。他说:“你们不仅帮助了小朋友,更帮助了许许多多的家庭。社会要对优秀的社会公益组织加强宣传,传达正能量,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其中。政府也要加大对社会公益服务的购买力度,启动社会组织人才培育工程,建设社会组织孵化器。”

随后,唐良智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解决了市社会福利综合楼建设资金缺口等问题,并要求进一步开发“一键通”功能,形成服务老人的有效后台体系,对民办社区养老院进行补贴。力争到2016年,全市社区养老院达到316家,实现中心社区全覆盖。

唐良智强调,政府一定要切实转变职能,真正把政府对社会福利事业的支持,转变到购买服务方式上来,尽快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清单及执行细则。市场能做的尽量交给市场做,政府只管标准、管监督,并解决好兜底问题。

武汉市领导刘立勇、张文彤,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社会 政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