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林进敏:旧金山将携手武汉打造世界顶尖级电影学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4年6月23日,湖北省武汉市举办“双谷市长圆桌会议”,美中硅谷协会及11位硅谷市长来汉参加。凤凰湖北应邀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图为:凤凰湖北专访美国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夫人李林进敏女士。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摄影:邓兰天

6月23日,来自美国硅谷地区的11位市长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的邀请,来到武汉参加第十四届华创会及“双谷市长圆桌会议”。会议通过11座城市市长介绍自己城市的新兴产业发展经验和城市建设经验,深入推

6月23日,来自美国硅谷地区的11位市长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的邀请,来到武汉参加第十四届华创会及“双谷市长圆桌会议”。会议通过11座城市市长介绍自己城市的新兴产业发展经验和城市建设经验,深入推进美国硅谷与武汉光谷的合作。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先生的夫人李林进敏女士特别受邀参会,并在会上透露,旧金山将与武汉携手共建世界一流电影学院。凤凰网湖北频道在会后对李林进敏女士进行专访,深入了解了这一构想背后的故事。

缘起:武汉与旧金山缔结友城 决定扩大文化教育领域交流

2013年11月,武汉与旧金山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在双方频繁高层互访的同时,也确立了两座城市的合作进一步向文化和教育领域扩大的意向。今年,旧金山华人代表孙邦春先生和陈稚琼女士向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先生提出,希望武汉同旧金山合作办一所电影学院,武汉作为教学中心,旧金山作为实践基地。

李孟贤先生在给唐良智先生的信中写道“我对此构想感到非常兴奋,我们两座伟大的城市若能齐心合力创办一所艺术大学,汇聚电影、新媒体、演艺等,定当功在千秋、利在当下、福祉两市。”

情起:李孟贤先生夫妇对电影情有独钟

谈起为何选择以电影学院的方式推动与武汉的文化艺术合作,李林进敏女士笑着坦言,因为自己和李孟贤先生都是十足的电影发烧友。“我们当年恋爱时就常常一起看电影,现在我们一家人都爱一起看电影,电影是最为人接受的、深入人心的艺术形式,它可以让我们的爱、思想和感悟得到传播和交流。所以在艺术教育方面,我们从一开始就想打造一所电影学院。”

未来:将旧金山一流影视人才引入武汉

李林进敏女士表示,武汉在电影学院方面目前还是空白,但既然旧金山选择要和武汉一起做电影学院,就必须做到国际水平。为此,将会从旧金山和好莱坞,将一流的电影行业人才和相关的技术经验带到武汉。武汉有丰富的大学资源,我们也将在这里打造顶尖的电影艺术大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李孟贤 旧金山 电影学院 李林进敏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对话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先生夫人李林进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5/74aaf3e0-8603-4724-95b2-ddf712ffe2fc.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