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钟俊:鼓励年轻人的创业激情 比强调创新更重要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4年6月25日,第五届田长霖论坛暨光谷中华科技园项目推介在湖北武汉举行,纽约大学理工分校校监张钟俊应邀出席。凤凰网湖北频道就教育等方面话题,对纽约大学理工分校校监张钟俊进行了独家专访。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摄影:邓兰天

6月24日,第十四届华人华侨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泰国等诸多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社团协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聚武汉,分享侨资发展经验,交流血脉情谊。会议期间,纽

6月24日,第十四届华人华侨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泰国等诸多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社团协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聚武汉,分享侨资发展经验,交流血脉情谊。会议期间,纽约大学理工分校校监张钟俊应邀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专访。

中国人口基数庞大,就业问题非常严峻,年轻人的创业不仅能有效缓解当前的压力,也能为后继的学生和社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源泉。张钟俊非常关注青年创业,他坚信,在中国,要解决就业问题就必须依靠大学生创业。但囿于中国传统观念,许多毕业生会习惯于考公务员、去企业打工,依附于国家行政或现成的企业,寻求平稳安定的平台。

“创业比创新更重要”是张钟俊的重要观点,“创新固然重要,但它随处可见,人人可得,它并非是推动中国社会富裕强大的革命性途径,唯有鼓励年轻人创业,才能给社会注入更多新的活力和机遇。”

谈到美国成为青年创业之都的经验,张钟俊表示,在美国,冒险精神是美国精神的核心,年轻人乐于担当多次失败的风险放手一搏,许多年轻人用一两年甚至几年青春去做尝试,最终即使失败,对于他的人生而言,也受益匪浅。美国年轻人经得起失败,甚至乐于接受失败的尝试,对建立自己独特的、原创的企业有种与生俱来的热情。而这种精神和理念可能是青年创业的根源,其在中国普及可能还需要很长时间。

对于武汉对高校人才的吸引力和保留优势方面,张钟俊说,在纽约,有句俗话叫“If you can make it in newyork,you can make it anywhere”纽约残酷的竞争背后是各个领域精英人才的汇聚,城市提供给年轻人的机会和人脉机遇、竞争压力是吸引力的核心。尽管武汉目前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面临压力巨大,但我非常看好武汉对市政的大手笔投资,一旦建设完工,先进、丰富的基础设施将成为它优质的城市资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华创会 张钟俊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对话纽约大学理工分校校监张钟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5/e632d10e-c408-496d-8de4-049508ba7876.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