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国生:高校要找准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王国生到华科大调研部省共建和成果转化1日,省长王国生在华中科技大学考察了学校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项目,就促进部省共建、科教与经济融合听取学校负责人和

原标题:王国生到华科大调研部省共建和成果转化

1日,省长王国生在华中科技大学考察了学校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项目,就促进部省共建、科教与经济融合听取学校负责人和专家教授的建议。校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丁烈云,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罗俊陪同调研。

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坚持“应用领先、基础突破、协调发展”,构建起了覆盖基础研究、高新技术、技术开发三个层次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有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拥有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研究基地,在人才培养、自主创新能力、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加强高校党建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在服务地方发展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快速发展。

精密重力测量是获取地球系统质量分布和变化的唯一直接手段,对资源勘探、研究全球环境变化和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具有重大战略影响力。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我国数控、电子制造、汽车制造等重大装备需求开展研究并取得突破,解决了高性能倒装封装设备、七轴五联动数控机床、高功率激光切割与焊接设备、汽车发动机关键零件加工等重大装备自主研发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取得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有关项目负责人分别向王国生介绍了项目攻关目标、科研方向、工作进展等情况。

在听取华中科技大学有关情况介绍后,王国生对他们取得多项创新成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他们在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高校的人才和科教优势是湖北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学校找准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中作出更大贡献。省政府将进一步深化部省共建,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支持华中科技大学进一步深化改革,在教学与实践、科研与经济融合上走在全国高校前列。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王国生 凤凰湖北 调研 华科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