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大牌扎堆 奢侈品一线品牌加速落户武汉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触摸时尚何需远赴巴黎,武汉离时尚已经很近。本周五,又一国际奢侈品一线品牌LouisVuitton路易威登正式入驻武汉国际广场B座一楼。至此,100余家一二线国际名品店落户国广,店铺级别均是“A级店”、

触摸时尚何需远赴巴黎,武汉离时尚已经很近。本周五,又一国际奢侈品一线品牌LouisVuitton路易威登正式入驻武汉国际广场B座一楼。至此,100余家一二线国际名品店落户国广,店铺级别均是“A级店”、“旗舰店”等。

武商集团董事长刘江超称,武商“摩尔城”要把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顶级品牌一网打尽,打造武汉奢侈品消费的中心,让武汉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一场越来越精彩的世界顶级奢侈品盛宴。

LV登陆武汉国际广场

国广拥有国际奢侈品牌100个

一只暗咖啡色的手提包,被字母和花纹覆盖,散发着特有的皮质味道,市场价格8000元以上,不少白领愿意用两三个月的工资来换一只包包,因为它的品牌是LV。

在很多人购买的第一件奢侈品中,LV是必备的品牌,用店铺导购的话来说“因为大家都认这个牌子。”

本周五,期待已久的国际顶级奢侈品LV武汉专卖店即将开幕。这个奢侈品界的标志性品牌,终于姗姗来迟登陆武汉。该店位于武汉国际广场二期一层的核心区域,与GUCCI等其他国际一线品牌比邻而居。

此次开幕的国广新店,相当于在一个城市中开设两间以上的专卖店,在中国大陆目前也只有北京、深圳及成都三个城市。

至此,除了CHANEL,以及即将来汉的PRADA、FENDI,国广二期拥有的国际奢侈品牌达到100个,坐稳武汉奢侈品市场头把交椅。

武汉显现强大购买力

打消奢侈品牌顾虑

2007年9月29日,武汉国际广场一期开门,当时武汉市民第一时间看到的是一众国际二线品牌。与最初的品牌规划相比,这是一个不小的落差。那时候,国广只能算是有高端定位的精品商场,远远达不到奢侈品的程度。

不过,在接下来5年里,武汉人用强大的购买力和购物热情,打消了众多奢侈品牌的顾虑。GUCCI和卡地亚两大品牌进驻不到3年,业绩斐然,提前做出扩店计划。GUCCI经营面积扩大到700平方米,卡地亚扩大到400平方米,随后国广又迎来了HERMES等一线国际品牌陆续入驻。

武汉人和其他城市的购买风格不同。武汉国际广场总经理肖周云讲了这样一个小故事:豪雅表店铺导购曾接待过一位武汉爹爹,早上9点拎着一个铝饭盒来逛专柜,看样子不像买家。没想到爹爹看得兴起,最后打开铝饭盒拿出6万余元买走了一块心仪的手表。这让专柜售货员觉得很怪,武汉人真的是“不露富”,潜在顾客很多。

除此之外,一些进驻武汉的奢侈品品牌还发现,购买客户中不少是时尚的年轻人群。“有些年轻人收入一般,时尚意识超前,他们愿意用几个月时间存钱买一个包包。”COACH的销售人员说,“这个店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经常来逛逛”。

在武商集团董事长刘江超眼里,看看就是买的第一步,不怕大家看,就怕大家不来。他认为武汉人的消费观念在变,对于奢侈品品牌的认知度以及接受度都很高。虽然目前的消费能力有限,但总有一天可能走进店里成为客户。

全球奢侈品增速放缓

国广业绩每年递增40%

一个个接连入驻的品牌迅速拉升着武汉奢侈品消费的级别。武汉国际广场总经理肖周云认为:“奢侈品大牌对武汉这么有信心,得益于已进驻奢侈品的优良业绩。”CARTIER 腕表店和HUGO BOSS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其销售就达到了全国一线店铺的业绩。

第一批进驻品牌的优秀表现为国广引进GUCCI积累了足够的底气。从接触到签订合作意向书,只用了4 个月,这个速度在全国十分少见。按惯例一线品牌入驻都要“明察暗访”2年左右,洽谈和引进到装修进店至少要5年。

GUCCI的入驻成为国广招商的爆发点和转折点,一连串国际一线品牌纷至沓来,CARTIER 、FERRAGAMO、MAX MARA、BURBERRY也引进了更高一层的珠宝类产品,基本完成了奢侈品商场的雏形。如今,奢侈品在国广每年业绩以40%速度递增。

实际上,去年开始,众多奢侈品牌在国内开店速度放缓,国内高端消费也不太景气,国广的奢侈品是否会受到影响?

刘江超认为,一些奢侈品品牌正在做谨慎的决定,减缓其在中国拓展的速度,而是更加专注店面销售业绩的提高。也就是说,“不是不想开店,而是想开好店”。

一线品牌加速入汉

江城将成奢侈品必争之地

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程度,奢侈品品牌有多少是一个隐性指标。建设区域性特大城市,必须要有像样的国际一线奢侈品牌。LV入驻的背后,是众多国际一二线奢侈品品牌纷纷抢滩武汉。业内人士分析,这既是对武汉人消费能力的认可,也将提升和完善武汉商圈布局。

肖周云称,2014年,还有众多以PRADA、FENDI领衔的一众一线品牌将入驻武汉国际广场。

一个城市里能容纳这么多的一线奢侈品牌么?刘江超显得很有信心,奢侈品是一个很小的圈子,挤进去容易存活难,能得到品牌的认可并不容易,这是花钱也买不到的。

国广开业初期引进奢侈品牌时,就遇到同城百货业的强有力竞争。这些百货依靠集团优势先期引来了BURBERRY等品牌,当时的国广“从头到脚都不占优势”。但国广运营中的销售业绩成了最有说服力的广告,其管理团队经历早期的磨合期后,积累了充足的品牌运营和管理经验。

日前有研究机构发布报告称,武汉、西安、重庆等城市将是奢侈品品牌必争之地。业内人士坦言,武汉一直是被奢侈品大牌低估的城市,国广的销售成绩说明,消费者和品牌对国广这一商业模式的认可和品牌接受度迅速提升。

刘江超:高端体验购物掀开新篇章

如果一个商圈出门可以逛一天,哪怕一分钱不花,商家和消费者一样也很开心。这就是体验式购物的新趋势。对于武汉国际广场来说,要让任何人都想来,虽然这一次没来消费,也许就在下一次。

“很多人来国广一逛就是10个小时,”武商集团董事长刘江超认为,传统的百货业将会被淘汰,体验式购物将是未来购物中心的发展趋势,购物的内容会越来越丰富。不仅可以抵抗网络购物的顾客分流,还能创造出新的消费需求。

据了解,对于武商集团来说,国广站稳奢侈品第一的地位,也是对武商商圈品牌的提档升级。国际广场开业近6年,实现了1+1+1>3的战略布局,因为国际广场的开业,武广和世贸的销售业绩也同步提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奢侈品 品牌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