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高考人数连续五年下降 艺考生数量逆势上涨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高考人数连续五年下降 艺考生数量逆势上涨高考首日,我省43.8万考生走进考场,完成了语文、数学两门考试。据悉,今年全国共有912万人参加普通高考,我省考生人数位居全国第五。 今年我省仍实行

原标题:我省高考人数连续五年下降 艺考生数量逆势上涨

高考首日,我省43.8万考生走进考场,完成了语文、数学两门考试。据悉,今年全国共有912万人参加普通高考,我省考生人数位居全国第五。

今年我省仍实行“3+文/理科综合”考试科目方案,语文、数学、英语由我省自主命题,文/理科综合及外语科目中的俄、日、德、法等小语种为国家统一命题。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满分各为150分,文/理科综合满分均为300分。今年是课改后“新高考”第二年,高考命题将继续加强对探究能力的考查。

昨日,针对高职统考、高职单招文化综合考试和技能高考的文化综合考试,也与普通高考同步进行,但这些文化考试属于单独命题,考生只考语文和数学两门。

今年,我省高考人数比去年减少了约1.9万人。其中,武汉考生5.85万人,比去年减少3428人。这意味着:我省高考报名人数自2007年以来,已经连续五年下降,这也和全国大趋势一致。但艺考生人数逆势上涨,2013年,全省艺术高考生49664人,比去年增加了1153人。

今年高考与往年有何变化?武汉市“共建生”成为历史;我省首次实行异地高考,219名外省考生在鄂参加高考;今年高考分数将在6月23日即比往年提前两天公布;6月25日至28日,所有批次考生知分填报志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高考 考生 人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