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全国912万考生报名高考连续5年下降 近百万人弃考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912万考生高考 连续5年下降 全国近百万人弃考据中新社电 2013年全国统一高考于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据统计,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12万人,

原标题:912万考生高考 连续5年下降 全国近百万人弃考

据中新社电 2013年全国统一高考于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据统计,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12万人,今年已是“五连降”。

高考报名人数自2008年后出现过山车式下滑,2008年,考生总数是1050万;2009年为1020万人;2010年考生人数跌破千万,降至957 万;2011年为933万,2012年为915万,2013年为912万,今年已是“五连降”。累计下降138万。

教育部发言人透露,尽管今年的弃考数量暂不得而知,但近五年来弃考率基本稳定,约为10%。据专家估计,每年弃考人数约百万。在弃考的人群中,有的选择出国留学,不再走高考的“独木桥”,更多的弃考学生直接选择了就业。

21 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有的学生可能选择出国留学选择洋高考,还有的学生觉得今年参加高考可能成绩不理想,因此直接选择复读而放弃高考。另外有些学校可能出于高考升学率好看而劝诫一些高考成绩预计不理想的学生不要参加高考,这一现象在欠发达地区、偏远农村地区是一个问题;也有的学生认为上大学没价值,如果不能进好的大学就不参加高考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高考 弃考 考生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