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娜全运会被报名 湖北网管中心:不参赛也能做贡献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李娜全运会“被报名”?湖北网管中心回应:报名经李娜同意,不参赛也能做“贡献” 我的名字乐么有用?冇想到。 (设计台词) 昨日有媒体爆料“李娜全运会离奇‘被报名’”,本报记者专门连线湖北网球管

原标题:李娜全运会“被报名”?湖北网管中心回应:报名经李娜同意,不参赛也能做“贡献”

我的名字乐么有用?冇想到。 (设计台词)

昨日有媒体爆料“李娜全运会离奇‘被报名’”,本报记者专门连线湖北网球管理中心主任李理仁,他对此事的来龙去脉作了详细的解答。

李娜并非

“被报名”

也许因为李娜伦敦奥运会之前曾抱怨过“被双打”,即将开赛的全运会团体决赛湖北女队的名单中,出现了李娜的名字也引发了不少人的猜疑:娜姐这次是否又是“被报名”呢?

昨天,记者致电湖北网球管理中心主任李理仁,已是身在赛地的他对网上传言已有耳闻,他告诉记者,李娜目前依然是湖北队的在编运动员,代表湖北队出战全运会很正常;但作为一名职业选手,参赛国际巡回赛、取得优异成绩,不仅对她个人、对国家也是一个荣誉,所以我们也会全力支持。今年年初WTA巡回赛深圳赛期间,李理仁曾专程前往与李娜协商今年参加全运会的事宜,当时李娜表态:在保证自己的国际积分、正常参加职业赛事的前提下,会尽自己最大能力、以各种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网球队。

“李娜是湖北女队的主力,如果她能参加全运会,当然会令湖北队的成绩得到很大提升;但如果全运会团体决赛时间与法网及温网的热身赛有一定冲突,她将根据自己的节奏安排、选择参加国际赛也很正常。在这种情况下,当时在深圳经过协商,她同意队里将她列入团体参赛队员名单,至于届时是否能够回来则视情况定。”李理仁说。

报李娜是

“双刃剑”

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将于明天在大连开拍,湖北队报名参赛的4名选手分别为李娜和张恺琳、郭珊杉、钟怡。根据全运会的规则,如果李娜报了名却没来参赛,球队与她个人并不会受到任何处罚。“职业比赛因为涉及到商业因素,如果报名不参赛可能会受到相关处罚,但全运会不会。”国家网球管理中心一位负责人解释说。

而由于李娜的WTA世界排名高达第六位,她报名后,湖北队的整体排位因此大幅提高,与天津、四川和上海一同被列为种子队,这样小组赛时,湖北队就能避开拥有彭帅、张帅等强手的天津队,和郑洁所在的四川队,从而有望小组出线杀入八强——这也是李娜愿意代表湖北队报名、但无法正常参赛的情况下,对湖北队能够做出的最大“贡献”。

然而,尽管湖北队因李娜的“虚名”得以成为种子队,但也不得不为此承担相当大的风险——由于不参赛的李娜占去了队中唯一一个替补的名额(全运会团体比赛是两单一双),因此在即将进行的比赛中,湖北队的其他三名小将必须每场必上,且不能有任何闪失,这对她们的现场发挥、应变能力以及体能都将是不小的考验。

相关新闻:

李娜全运会“被报名” 湖北欲借娜姐成种子队

李娜1820万美元年收入上榜福布斯第85位 1场球挣34万

李娜发布会呛声众记者:要对球迷三叩九拜道歉?

相关专题:

武汉人火爆脾气非典型报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李娜 湖北 报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