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郧县亿万富翁指使保安砍打他人 一审获刑3年


来源:十堰晚报

人参与 评论

郧西县天河国际酒店董事长宋某是亿万富翁,为泄愤,他指使所属酒店10多名保安砍打他人,导致对方一重伤一轻伤。近日,该案在郧西县人民法院开审,宋某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酒店老板指使保安打群

郧西县天河国际酒店董事长宋某是亿万富翁,为泄愤,他指使所属酒店10多名保安砍打他人,导致对方一重伤一轻伤。近日,该案在郧西县人民法院开审,宋某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酒店老板指使保安打群架

2012年12月29日20时30分左右,郧西县天河国际酒店董事长宋某和亲友宋某家、宋某军等人在郧西县天河国际酒店“七夕之夜”夜总会娱乐。其间, 宋某又电话邀约朋友孙某、郭某等人前来唱歌。当孙某、郭某等人行至“七夕之夜”夜总会二楼走廊时,同在此处娱乐的向某对孙某、郭某等人进行拦截,双方为此发生口角和纠纷。后向某等人与闻讯赶至的宋某家、宋某军等人发生争执并相互厮打。

目击者胡某称,向姓男青年与楼道里的孙某、郭某产生纠纷没过多久,宋某闻讯赶了过来,他身后还跟着一群酒店保安。“那些保安有的拿着砍刀,有的拿着斧头,有的拿着木棍,看上去气势汹汹。”

很快,这些保安找到了之前与孙某等人发生口角的向某。在宋某授意下,一名保安冷不防对向某肺部捅了一刀。“向某倒地后,那群保安还不肯罢手,对着向某和其同伴又是一阵猛打。”一目击者称,被打倒在地后,向某身旁的地上流了很多血。

之后向某等人被送往医院抢救,后经鉴定,向某和同伴李某一人重伤,一人轻伤。

为泄私愤小事酿大祸

亲友跟他人发生一点矛盾,为什么会导致一场刀斧相向的群殴?事后宋某说是为了泄愤,因为当时他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

出生于郧西县马鞍镇的宋某靠打工起家,后在山西省大同市承包煤矿积累起亿万身家。2008年,宋某从外地回乡创业。

2009年9月,宋某决定在郧西县县城建一家高档宾馆。当时他规划建设郧西首家四星级酒店天河国际大酒店,同时配套建设房地产项目天河国际城,两个项目总投资3.8亿元。

2011年7月28日,郧西天河国际大酒店正式开业。不过,宋某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了资金短缺问题。据调查统计,天河国际城项目部拖欠农民工工资946.88万元,涉及600多人。此外,还拖欠材料款603万元,项目部工程款3613.2371万元。

2012年12月24日,郧西县相关政府部门专门召开办公会,要求建设方及早解决农民工工资。

在接受调查时宋某表示,事发期间他被欠债搞得焦头烂额,当晚听说朋友在自己酒店与人发生矛盾,便叫来10多名酒店保安,并指使他们对向某等人进行殴打。

故意伤害他人获刑

后经法医鉴定,向某损伤程度为重伤,向某朋友李某为轻伤。

2012年12月31日,宋某等10多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013年2月5日,宋某等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今年5月9日,郧西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宋某当庭认罪。

据了解,该案审理过程中,宋某等人共赔偿各项经济损失150万元,并取得受害人谅解。最终,法院依法判决,宋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其余9人分别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或免于刑事处罚不等。

据了解,目前宋某等人没有提出上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富翁 保安 指使 凤凰网湖北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