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夏一管委会填湖30亩建办公楼 被令清挖需耗资百万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图为:红线圈内为侵占湖面

原标题:江夏区整改违法填湖事件 纪委治庸办进行调查追责5日内清挖完 成本约百万元 江夏大桥新区顶风填30亩汤逊湖建企业办公大楼,引起江夏区高度重视,整改清挖已经展开并要求在5日内完成,纪委和治庸办牵头

原标题:江夏区整改违法填湖事件 纪委治庸办进行调查追责

5日内清挖完 成本约百万元

江夏大桥新区顶风填30亩汤逊湖建企业办公大楼,引起江夏区高度重视,整改清挖已经展开并要求在5日内完成,纪委和治庸办牵头的调查问责也同步进行。

9 日上午10时,江夏区召开防汛抗旱会议,区委书记汪祥旺针对大桥新区违法填湖一事,当场提出严厉批评。当日中午,副区长肖少华会同区规划局,水务局等部门前往现场进行调查。9日下午,江夏区就此事召开专题会议,区委书记汪祥旺要求:“填多少,挖多少!5日内清挖完毕。”

昨日上午10时,大桥新区管委会对面的工地上,几台挖土机正在紧张作业,工地内堆满了从湖中挖出的泥土,堆积有近4米高,等待转运。“如果不是今天下雨,渣土车进不来,这些土早就运走了。”江夏区水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下午5时许,挖出的土方约七八万立方米。全部填湖土方的清理工作由建设方江夏区城投公司出资,违法填湖回挖成本约80-100万元。

根据武汉市湖泊管理局认定,除了绿化带侵占30亩汤逊湖外,工程地基靠近水域一侧也有近6亩地属于填湖。记者在现场看到,有6台挖土机正在紧张作业,对填湖泥土进行清挖。

江夏区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区将成立专班,区纪委、区治庸办等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待结果出来后进行追责。同时还要举一反三,在江夏区内建设工程展开拉网式的排查,坚决杜绝此类现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江夏区 调查 大桥新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