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组图:武汉昨日难得一见湛蓝天 空气质量却无一处达优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00
昨天,天气晴好,江城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分外美丽。记者何晓刚 摄

尽管昨日热浪阵阵,但人们的心情却因晴好的天气变得美丽起来——朵朵白云飘在湛蓝的天空中,抬眼望去,美不胜收;由于能见度很好,远处的高楼大厦清晰可见,非常难得。 昨日,武汉最高温仍为34.5℃。气象部门预

尽管昨日热浪阵阵,但人们的心情却因晴好的天气变得美丽起来——朵朵白云飘在湛蓝的天空中,抬眼望去,美不胜收;由于能见度很好,远处的高楼大厦清晰可见,非常难得。

昨日,武汉最高温仍为34.5℃。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武汉还将是晴好天气,老天爷不甘心,最高温将继续向35℃冲刺。据了解,日最高温在35℃或以上称为炎热日,在37℃或以上称酷暑日。

武汉历年首个高温日出现的时间都不同,最早在2004年4月20日出现,当日最高温为35.1℃;最迟高温日则出现在1954年8月14日,也是当年唯一的一个高温日。在过去的64年(1949年至2012年)中,武汉首个高温日大多出现在6月份,因此,如果今天的最高温达到35℃,应是正常现象。

气象专家称,目前副热带高压还未在江城站稳脚跟,因此,今明这样的高温不会持续太久,后天有阵雨,气温将会略降。

武汉市一周天气具体预报为:今天白天多云,最高温35℃,最低温26℃,偏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最高温35℃,最低温27℃,偏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转阵雨,最高温33℃,最低温27℃。周四到周六多云,气温26℃至33℃,周日阵雨。

难得一见湛蓝天空气质量却一般

昨日,武汉的蓝天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不少人又是拍照又是发微博,纷纷感慨武汉终于碰上了难得一见的好空气。

不过,切莫高兴得太早。记者了解到,昨天武汉的空气质量并未达到优级标准,武汉城区近十个空气观测点显示的数据表明,无一处空气质量达到优级,全部显示为良好范畴。

据了解,昨天武汉的空气能见度非常高,站在长江二桥上,上游远处的长江大桥,甚至是下游的天兴洲大桥都能看得清清楚楚,但影响昨天武汉空气达优的首要污染物也比较丰富。既有PM2.5和PM10,也有艳阳高照所带来的副产品臭氧。

专业人士表示,这样的空气质量属于可以接受范围,但某些污染物仍可能对极少数敏感人群有较弱影响,因此,极少数异常敏感人群不要因为看到空气能见度不错,而特意加强户外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武汉 空气 难得一见湛蓝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