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务员鼓捣短信骗现金返利12万元 为买婚房却进班房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为筹款买婚房入歧途进班房          业务员鼓捣短信骗现金返利12万元 利用手机的特殊功能——互换短信的发件人和收件人,“聪明”业务员抓住公司促销现金返利的“商机”,自己领取客户返利现金

原标题:为筹款买婚房入歧途进班房
          业务员鼓捣短信骗现金返利12万元

利用手机的特殊功能——互换短信的发件人和收件人,“聪明”业务员抓住公司促销现金返利的“商机”,自己领取客户返利现金12万余元,用于付婚房的首付款。昨日,记者从江岸区检察院获悉,因贪了这12万余元,业务员肖辉(化名)未进婚房反蹲班房5年。

促销返利看到“商机”

28岁的肖辉是仙桃人,2007年10月应聘到武汉某国有通信设备公司做业务员,负责联系运营商供应手机等业务。经过一番努力,肖辉的业务能力大大提高,公司也放心地将一些重要的大单交给他跟进处理。

2009年底,公司为促销开始实行现金返利政策,即对于提货量达到公司规定数量的客户,给予货款总额一定比例的现金返利。而返利款的申请、领取和支付,一般由跟单的业务员完成。

因每个月都有大量现金经过自己的手返给客户,肖辉从中看到了“商机”。

互换收发件人姓名骗领返利

按照公司规定,业务员接手的客户返利情况需经过公司领导核实。2010年底,为了骗过公司领导,肖辉利用手机玩起了花招:肖辉用的酷派D18手机有个特殊功能,即能把短信的发件人和收件人名称互换。

于是,肖辉在手机上编写一条短信,内容写着他同学的银行卡号,并故意错发给客户。之后,他将该短信的发件人和收件人名称互换,再出示给领导看,表示客户已提出返利款的要求。随后,返利现金就会被汇入肖辉同学的银行卡,造成客户领取返利现金的假象,肖辉实则将这些钱装入自己腰包。

据查,自2011年1月至8月,利用这种伎俩,肖辉先后从公司骗取了返利款12.8万元。案发后,肖辉被警方抓获。

返利款买婚房自己进了班房

据到案后的肖辉交代:他有一个谈了六年的女朋友,是大学同学,感情稳定,并准备结婚。但因为女朋友的父母要求买婚房,而肖辉父母是农村人,家庭困难。为了尽快筹集到钱买房,肖辉才想到骗取返利款,并将全部款项付了首付款。“本来,今年是要在新买的婚房里结婚的,但没想到现在我却进了班房。因一时之贪,我对女朋友的承诺成空了,我的幸福也全毁了……”在递交给法庭的悔罪书上,28岁的肖辉这样写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现金 业务员 肖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