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开始扮靓 武昌站主题“楚汉星河”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地铁4号线铁机村站2号出入口地面建筑雏形初现。本报记者 王筝 摄原标题:地铁4号线一期开始扮靓“试挂”引导牌;出入口有两种造型;将设4个特色站年底即将通车的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站点,日前全部进入装

昨日,地铁4号线铁机村站2号出入口地面建筑雏形初现。本报记者 王筝 摄

原标题:地铁4号线一期开始扮靓

“试挂”引导牌;出入口有两种造型;将设4个特色站

年底即将通车的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站点,日前全部进入装修阶段。昨日,记者探访样板站铁机村站,其风格总体沿用2号线装修,但新增了标志牌“试挂”等程序。

开通前再挂正式引导牌

昨日下午,在铁机村站出入口前,记者看见装修人员正在这里悬挂引导牌和票价牌。

站点装修尚未完成,为何引导牌、票价牌等标志牌先挂起来?武汉地铁集团项目负责人赵立华介绍,因为去年2号线装修时,发生过标志牌错误、不准确的情况,所以今年4号线先“试挂”一下,社会各界体验时可提出建议,最终再在开通前挂上正式版本的标志牌。

据介绍,这些临时的“试挂牌”是用泡沫板制成,成本低廉。“花小钱试挂,避免花大钱去改错。”赵立华表示。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样板挂牌上,先标注乘客所在的站点,然后用线路图的形式标明去其他站点的票价,比2号线表格形式的票价更易看懂。

许多出入口雏形已初现

记者发现,4号线一期许多站点的出入口雏形已初现,其中铁机村站采用的是以青蛙为原型设计的“蛙跳型”造型,这一造型也被称为“卓越”。

武汉地铁集团工作人员介绍,4号线一期出入口只有两种:“卓越”造型和钢结构屋盖造型。这与2号线还有多种特色造型的出入口不同。

“2号线特色出入口使用时,有些市民乱涂乱画造成了损害,有的使用时还是不够便利,所以经专家论证,4号线出入口只使用了两种造型。”赵立华介绍。

武昌火车站主题为“楚汉星河”

2号线设有6个特色站,4号线一期也将设4个特色站,据了解,目前该项目正进行制作招标。

作为特色站之一的铁机村站,目前已展现出其特殊之处:标准站的墙砖用的是玻化砖,而铁机村站用的“巴拉花”高级饰面材料。站厅层另一面空着的墙面将成为艺术墙。

据初步设计方案,4个特色站中,武昌火车站的艺术品主题为“楚汉星河”,岳家嘴站为“东湖美景”,铁机村站为“城市山海经”,工业路站为“光辉岁月”。

据介绍,4号线一期起点为武昌站,终点至武汉站,线路全长16.5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15座。备受关注的站名经公示后,有所修改,最后方案将不久后正式对外公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入口 铁机村站 特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