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满载50余学生客车在高速江夏段追尾 司机死亡(图)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原标题:满载50余学生客车 紧急避险出车祸1人遇难,5人受伤 昨日凌晨,京港澳高速湖北武汉郑店路段1205公里处,一辆满载52名学生的双层客车,因避险撞上护栏,导致客车司机当场死亡,4名学生及一名副驾

原标题:满载50余学生客车 紧急避险出车祸

1人遇难,5人受伤

昨日凌晨,京港澳高速湖北武汉郑店路段1205公里处,一辆满载52名学生的双层客车,因避险撞上护栏,导致客车司机当场死亡,4名学生及一名副驾驶员受伤。

坐在客车前排的一学生称,事发时,客车跟在一辆挂车后面,由于挂车上有东西掉下来急刹车,客车司机急打方向避让,结果撞上了护栏。

据了解,昨日凌晨5时许,这辆湘M I5422双层客车从湖南出发,车上载有湖南永州市新田县职业中专一名老师和52名勤工俭学的学生。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另据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报道

双层大巴载着一车中专生去实习 清晨在高速江夏段追尾

图文:司机死亡 十余人受伤

湖南永州市一所中专学校100多名学生,分乘两辆大巴车前往江苏实习,昨日清晨途经京港澳江夏郑店路段1205公里处,其中一辆大巴车与挂车追尾,大巴司机当场死亡,车上副驾驶员和十多名学生受伤。事故发生后,武汉公安、消防、交管等部门迅速赶往现场营救。

事发清晨5时许。江夏消防中队官兵赶到时,只见这辆大巴车横在高速公路上,车头撞向护栏,下层驾驶室已撞瘪,司机当场死亡,上层乘客区的挡风玻璃脱落,车载电视垂了下来。受损的大巴车后,还有一辆同行的大巴,刹车及时,没有撞上。

“快救我的学生。”副中队长郭红星听到一名已脱险的老师在呼喊。消防员立刻登车,发现主驾驶旁有个小隔间,里面躺着副驾驶员,遭到严重撞击后,他被挤在小隔间的出口,双腿骨折,无法动弹。在上层靠挡风玻璃的首排,有四名学生双腿受到变形车头挤压,被卡住。他们上半身和脸有不同程度的伤痕,一名男生唇部动脉破损,“血一直在喷溅”。120急救员立即对受伤男生进行止血处理。

“膝盖好疼!”左边两名女生大喊。消防员发现她们的膝盖被卡最严重,于是首先抢救。消防员用液压钳嵌入车座和车头之间,慢慢扩张开变形的车头。救援中,消防员不断和她们说话,以便分散她们的注意力,6时20分,两名女生终于脱困,消防员连忙把她们抱上救护车。随后,两名男生也顺利获救。

在营救副驾驶员时遇上麻烦。由于车头撞向护栏,挤压较紧,救援器材施展不开,也无法用其他车辆牵引。最终,消防员利用现场的吊车,将巴士车身起吊摆正,再用拖车拉开变形的车头。7时40分,消防员打开隔间,小心翼翼抬出副驾驶员。

记者获悉,包括副驾驶在内,有10多人被就近送至汉阳铁路医院救治。除了巴士司机当场死亡外,学生均受轻伤,无生命危险。

据高速交警介绍,这辆车牌号为“湘M I5422”双层巴士从湖南出发,途经武汉京港澳高速至江苏淮安县,车上53名学生均来自湖南省永州市一所中专技校,准备去实习。记者联系上随车老师陈学,他住在脑外科病房,说话显得极度疲惫,并称自己头很疼,不愿多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客车 学生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