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台“会跑”的变电站武汉投产 可供3000户用电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可供3000户居民用电夏季检修不怕停电          中国首台“会跑”的变电站在汉投产 现在正值酷暑,居民常遇到停电检修,供电公司要维修变压器。今后,这样的停电惯例会改变,移动式变电站开到

原标题:可供3000户居民用电夏季检修不怕停电
          中国首台“会跑”的变电站在汉投产

现在正值酷暑,居民常遇到停电检修,供电公司要维修变压器。今后,这样的停电惯例会改变,移动式变电站开到需要检修的固定变电站门前,插上电源,电力公司可一边检修固定变电站,一边通过移动变电站向周边居民供电。

昨天,中国首台“会跑”的变电站,在西门子武汉变压器公司下线,这种110千伏移动变电站,向四川省电力公司德阳供电公司交付,是中国迄今最高级别的移动变电站。

在西门子变压器武汉工厂,移动变电站分装在两辆载重量90吨的超大货车上,一个长17米、宽32米、高4.2米,另一个长8.6米、宽2.5米、高4.3米,安装有避雷器等设施,可保证至少3000户的居民用电。

西门子工程人员介绍,移动变电站在国外很普及,主要使用救灾应急、偏远山区、矿山油田、大工程临时用电等。在城市中,在变电站全站停电的情况下,仍可为医院、交通等重要客户提供不间断电力,节省了征地、土建、设备安装等方面的投入。做一个移动变电站大约要花半年时间,依据客户需求来做,还能做更高级别的220千伏移动变电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变电站 公司 停电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