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志愿填报结束 13年来湖北状元无人选港校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下午5时,我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全部结束。湖北省、武汉市的4名高考状元最终确定了志愿:2名理科状元将“花落”清华,2名文科状元则被北大揽入怀。 据了解,从高考成绩发放那天起,北大、清华的招生人员就与

昨日下午5时,我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全部结束。湖北省、武汉市的4名高考状元最终确定了志愿:2名理科状元将“花落”清华,2名文科状元则被北大揽入怀。

据了解,从高考成绩发放那天起,北大、清华的招生人员就与状元及其家长们进行了接触。这些天里,状元的争夺可谓激烈,直到昨天网报系统“关闸”前两个小时,北大清华招生人员还在做最终的落实,“只要填了学校,专业是任选的。”

骄子们最终的去向敲定了:省理科状元贺维艺最终选择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省文科状元李卓雅填报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武汉市理科状元黄翌青选择的是清华大学电子信息专业;武汉市文科状元陈玥没有纠结地选择了北京大学法学院——读法律是她从小就有的愿望。

近年来,港校曾经抢夺了多省市的状元,但对湖北状元的吸引力却很有限。从2001年至今年,我省共产生14个理科状元(2004年出现两个并列第一)、13 个文科状元,从他们的选择看,北大、清华是他们的不二选择。在我省的高考状元们看来,去港校学习要面临着生活、语言、学法等诸多方面的挑战,相比之下,去北大清华适应起来更容易些,将来出国深造也不缺机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状元 高考 人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