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服役24年北洋桥垃圾场昨关闭 继续加大除臭消毒力度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00
楚天金报 图为:最后一车生活垃圾倒进北洋桥 (记者万多摄)

原标题:服役24年 图文:北洋桥垃圾场昨正式关闭 继续加大除臭消毒力度 先用土覆盖垃圾山再植绿昨日下午3时许,随着鄂AF1395垃圾压缩车将最后15吨垃圾倾倒完毕,占地500余亩、运行24年、消纳三区

原标题:服役24年 图文:北洋桥垃圾场昨正式关闭 继续加大除臭消毒力度 先用土覆盖垃圾山再植绿

昨日下午3时许,随着鄂AF1395垃圾压缩车将最后15吨垃圾倾倒完毕,占地500余亩、运行24年、消纳三区垃圾的北洋桥垃圾场,正式宣告关闭。

北洋桥垃圾场于1989年投入使用,占地总面积500多亩,主要接收青山区、武昌区、洪山区的垃圾,日均接收量1200吨至1300吨,设计使用年限为22年,因多种原因,超期使用2年。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近年来,该场产生的异味、造成的环境污染,让来往武汉火车站的市民和游客为之捂鼻,影响了武汉的城市形象。经本报报道推动,武汉市城管委定于昨日关停该场。

封场后的北洋桥,生态修复、除味消毒将是首要工程。此前,每个月仅购买除臭剂、消毒水的费用就达20万元,封场后,还将继续加大除臭消毒力度。

昨日下午,记者在垃圾场看到,8台大型翻斗车、推土机已开上了垃圾山,正进行垃圾堆表面的土覆盖。封场后的北洋桥,将经历从垃圾堆到土堆,再到草堆的变化。此外,场内已架设56个沼气口让积存垃圾放气,防止爆炸。

由于接替北洋桥垃圾场的星火垃圾焚烧发电厂尚未正式启用,原来每天运往北洋桥的1200多吨垃圾还需经历2至3个月的转场过渡,从江南运往江北的陈家冲垃圾场进行无害化处理,这引发了运输成本提高的新问题(本报昨日报道)。对此,昨日武汉市城管委相关人士表示,现在的运输成本提高是暂时的,但为了解决污染问题,这样的投入也是值得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垃圾场 加大除臭消毒力度 继续加大除臭消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