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委秘书长愧疚自曝:我也公车私用过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问政台上公车私用成焦点话题 武汉公车改革方案将适时推出 图为:车延高 图为:龙正才 昨晚的电视问政,是迄今为止参与官员规格最高的一次,包括两位市委常委、一位副市长、一位政府秘书长。不过

原标题:问政台上公车私用成焦点话题

武汉公车改革方案将适时推出

图为:车延高

图为:龙正才

昨晚的电视问政,是迄今为止参与官员规格最高的一次,包括两位市委常委、一位副市长、一位政府秘书长。不过,他们在现场要面对的问题仍不失尖锐,“惭愧”、“自责”、“无语”的字眼,频频从他们的口中道出。

●车延高

要严格审批报销制度 下一步核定各机关经费标准

“公款旅游开差旅费发票,甚至用飞机票、火车票抵,这是典型的‘偷梁换柱’行为,必须严查严处。”在接受问政的过程中,武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车延高直言,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上,他最反感的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和打擦边球的问题。

记者观察到,整场问政活动中,主持人多次点到车延高回答问题,多数情况下车延高表情自然,言语流畅,态度诚恳,始终面带微笑。

播放治奢的系列短片时,身为纪委书记,车延高显得特别专注。他向大家交出今年1-5月武汉市治奢工作的总结:“三公”消费总体下降18.3%,特别是公款接待费用下降了36%,“成效还是很显著的”。

如何堵住“三公”漏洞?车延高提出,除了严厉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还必须严格审批制度和报销制度。针对暗访短片中反映的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三公”问题,车延高认为,要从源头上治本。“下一步要对各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经费进行核定,实际的行政需要究竟是多少,核定之后,该减的减下来,将小金库问题杜绝掉。没有多余的钱,就无从花起。”

如今流行微博“随手拍”等新型民间监督方式,对此车延高认为,“随手拍”是年轻人流行的做法, 可以迅速把问题反映出来。但有时候由于是随手拍的,可能跟实际情况有出入,从理性角度看可能造成一定的不理解、猜测,甚至产生一些误解。他主张按照正常的热线、网络等举报投诉方式,经过查证之后再公开。

●龙正才

我也曾有过公车私用 承认是为表明治理决心

“没想到站在问政台上,这么难受。”昨晚问政结束,武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正才表情凝重。他说,特别是看到公款旅游发票偷梁换柱的短片,很受触动。

此前,龙正才曾对问政节目组表示,希望保持问题的尖锐度,“问政台上,只有承诺人和践诺人,没有市委常委,没有特殊人物。不仅是问我本人承诺整改的问题,其他问题也都欢迎向我发问。”

上问政台前,龙正才对本报记者表示,“不紧张,是抱着听取意见、解决问题的心态来参加问政,将实事求是回答问题。”

整场问政中,龙正才回答问题态度诚恳。特别是谈到公车私用的问题,他说:“在公车管理方面,政府的行动太少,大家见怪不怪了,包括我本人在内,都有过公车私用的情况。”

为何在这种场合承认自己曾公车私用?龙正才事后对记者表示,这是表明他对解决公款消费问题的决心,“治理奢侈浪费,目前最棘手的问题,是怎样下定决心”。

(本报记者陈凌墨王荣海刘春燕聂丽娟袁喆 见习记者杨一帆陈诗甜 摄影:记者萧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私用成焦点话题 公车私用成焦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