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1+8”城市圈分工共荣 发展“总部经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两湖双城记:“武汉1+8”竞合“长株潭”“从仙桃坐动车40多分钟就到武汉了,相当于武汉人开车过江上班的时间。”湖北省仙桃市一家服装加工厂总经理张洪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过去来武汉巡店、谈生意

原标题:两湖双城记:“武汉1+8”竞合“长株潭”

“从仙桃坐动车40多分钟就到武汉了,相当于武汉人开车过江上班的时间。”湖北省仙桃市一家服装加工厂总经理张洪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过去来武汉巡店、谈生意只能开车走高速公路,最快也要一个半小时,汉宜高铁的开通拉近了武汉与仙桃的时空距离,两地同城化生活不再是奢望。

与张洪生同样受益的,还有武汉城市圈内咸宁、黄石、鄂州、黄冈、孝感等城市居民。

据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肖安民介绍,未来2年,武汉至上述五地的城际高铁将陆续建成,届时武汉至圈内8市的“一小时经济圈”也将随之缩短至半小时。

早在2003年,武汉便开始发展“总部经济”,与周边城市形成“武汉研发、周边生产”的分工格局。通过资源整合与错位发展,武汉城市圈已形成六大特色产业带,其中,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形成以武汉东湖高新区为龙头和主要辐射极,包括葛店、鄂州、黄州、黄石的高新技术产业带,重点发展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及环保产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武汉城市圈 武汉1+8城市圈 分工共荣 总部经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