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拟至2030年建14条骨干有轨电车线 造价为轻轨25%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造价为轻轨25%,运能比BRT高20% 曾濒临淘汰的传统交通工具为何重受青睐?我市第一条有轨电车线路为何落户沌口? 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主任郑猛介绍,主流中型运量交通系统主要有轻轨、现代有轨

原标题:造价为轻轨25%,运能比BRT高20%

根据《大汉阳地区公共交通规划》,我市拟到2030年建设14条骨干有轨电车线路。有轨电车利弊如何?“有轨电车”时代将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方便?

曾濒临淘汰的传统交通工具为何重受青睐?我市第一条有轨电车线路为何落户沌口?

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主任郑猛介绍,主流中型运量交通系统主要有轻轨、现代有轨电车系统、BRT系统三种。论造价,有轨电车每公里投资额在0.8亿元至1.7亿元,仅为轻轨的25%-33%;论运能,有轨电车单向运能每小时可达1.5万人,是BRT系统的1.2倍;论建设周期,有轨电车仅需1.5-2 年,比BRT多半年时间,但轻轨则需3-4年;论速度,三者的平均运行速度都在每小时30千米左右。而且,有轨电车还具有环保低碳、噪音小、乘坐舒适、提升城市形象等优点。因此,综合比较,有轨电车受到越来越多城市的追捧。

武汉开发区的人口密度没法支撑地铁运量需求,却很适合建设有轨电车。由于工厂区、居住区相对集中,据测算,在上下班高峰期,估计有80%的通勤交通可由有轨电车承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BRT 轻轨 运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