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调侃 感谢父母不举报之恩看年轻人的辛酸


来源:和讯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由网友调侃感谢父母不举报之恩看年轻人的辛酸 7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开始实施。其中规定,家庭成员应当关心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不得忽视、冷落老年人。与老年人分开居住

原标题:由网友调侃感谢父母不举报之恩看年轻人的辛酸

 

的

7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开始实施。其中规定,家庭成员应当关心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不得忽视、冷落老年人。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应当经常看望或者问候老年人。

随着“空巢老人”、独生子女家庭的增多,如何赡养老人,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难题,通过法律唤醒年轻一辈的赡养意识十分必要。在探亲时间安排上,用人单位应依法提供方便,尤其要遵守带薪休假的规定。 

对此,网友表示了自己的各种无奈:

一公司不支持:要工作还是要回家

小舒的店铺:“今起子女不常看望老人属违法”,光立法有什么用?子女不是不想看望老人,是没假期好不好?请假扣工资,不如立法规定企业每个季度有看望老人的假期,车票报销,不休假看望老人者扣除半上月工资,以每次与父母合照作为依据, 这样哪一个还最不看望老人?#今起子女不常看望老人属违法#

微博宁南:从“7月1日起,子女不常回家看望或问候老人属违法。”想到某人著名论调:你要想孝顺,你就不要在这个企业!.

二没钱:交通费又太贵

大钢头李小跳_2009:子女不常回家看望老人违法?请问政府,是给报销路费吗,不要高铁,动车就行……

章初翱:立法“子女要是不经常看望老人,就是违法了”,的确是无聊的立法。我在宁波打工,父母在东北,岳父岳母在新疆,不纠结吗,都知道,在老家全是老的和少的,没办法啊。要不每年春节高铁免费呵。中央电视台也觉得这立法有点无聊,所以就报了。

三没时间:国家不支持公司不给假

棉花糖小乌贼:不常看老人属违法#子女不常看望老人违法,可是四年一次的探亲假让人怎么看?

yth126:7月1日起子女不常回家看望老人将属违法,法是好法,但现实问题怎么解决?一共放三天假,还得用周六周日补回来,问题是这三天的假期有两天都浪费在路上了。作为打工一族,我们飞机坐不起、火车票很难买到、坐汽车有可能会被堵在汽车站一天。既然法律出来了,就再加一把劲把假期放长一些,让路畅一些。

网友的心声:

建林:如果子女“常回家看看”写入法律,我都够判十年刑的了。

zzh上海:“子女不常回家看望或问候老人属违法”居然出台这样的法律,难怪我们远离法制。所以,我告诉你如果是法制国家会怎么制定同样的政策:每个子女每年都额外给你10天看望或问候老人的假期,如果这10天的假你不用来看父母那就是违法。——退一步说法制国家其实也不能这样要求子女;总结:口号一定要有的!

勿忘在日:感谢父母的不举报之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父母 网友 看望老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