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学子带伤救人献身 获救女孩昨日流泪认“父母”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当她走进阿虎父母的房间两位善良的老人轻声劝慰 图文:获救女孩昨日流泪认“父母” 哪怕是一夜肆虐的暴雨,也无法洗尽阿虎离去给他父母及亲人带来的悲伤。也正是因为知晓这一切,两天来,被救女孩严薇(

原标题:当她走进阿虎父母的房间两位善良的老人轻声劝慰

图文:获救女孩昨日流泪认“父母”

哪怕是一夜肆虐的暴雨,也无法洗尽阿虎离去给他父母及亲人带来的悲伤。也正是因为知晓这一切,两天来,被救女孩严薇(化名)一直没有勇气走近恩人双亲的身旁。

昨日,当她走进阿虎父母的房间,压在她心头的巨石终于放下,两位淳朴善良的老人非但没有丝毫责怪,反而对泪如雨下的她轻声劝慰,阿虎姐姐的话更是掷地有声:“以后我有四个妹,包括你一个!”

“大姐”认了“妹妹”
    以后你就代表他

“你们那天晚上来的时候,就一直很想见你们……”手上紧紧攥着一只墨绿色的千纸鹤,眼泪控制不住地顺着眼角滑落,严薇的声音有些颤抖:“谢谢你们愿意见我,我会好好的,你们也要好好的。”

一旁,阿虎的母亲陪着严薇默默垂泪,父亲方世兴伸出手拍拍严薇的肩膀(如图),用不熟练的普通话轻声安慰道:“没事的,没事的。”

面对和蔼的阿虎父母,严薇泪如决堤,她小声说出了自己的心愿:“我希望以后可以去你们家,代替阿虎照顾你们。”

看着面前这位泣不成声的女孩,坐在床头的阿虎大姐方娜赶忙替不会普通话的父母回答:“可以可以!”这个淳朴实在的渔家女儿接下来的话让严薇止住了眼泪:“你以后就代表他了,当我的姐妹,以后我就有四个妹妹了,包括你一个!”

 “女儿”认了“父母”
    爸妈你们别伤心

显然能够理解严薇心里的内疚,方娜指着面前的父亲,让严薇跟“老爸”说说话:“爸听得懂你说的,你直接叫‘老爸’!”“爸……妈……”对着阿虎父母喊出这两个称呼的严薇,反复说着“谢谢”、“谢谢”,“爸,妈,希望你们看到我不要伤心,我以后也会像阿虎哥一样努力,努力学习,把阿虎哥的乐观坚强继承下去,我会把你们当做我的父母一样孝顺,你们别伤心……”

看到严薇眼眶里的泪水,方世兴拉着严薇的手,“好好学习,你这样就是回报他。”方娜也赶紧安慰“妹妹”,“我们家的孩子都很坚强的,所以你也要坚强,好好学习。”

此时,方世兴用方言询问严薇的年龄,当得知她20岁时,他喃喃自语,方娜翻译说,爸爸是在感叹严薇比阿虎还小。

得知严薇还没能送阿虎一程,方家人跟她约定,今天他们到湖边按照家乡风俗举办悼念仪式时,会喊严薇过来,“你回去好好叠(千纸鹤),爸妈这边我来照顾。”方娜说。

 坚强面对两个家庭
    我要比以前更成熟

“我必须坚强起来,因为我要承担阿虎哥的责任。”跟阿虎父母见面后,严薇告诉记者。

她说,自己进门之前特别紧张,“爸妈和姐姐那么善良、温和,他们这样让我更难过。”严薇说,她要连夜把所有纸鹤叠好,希望这样能让阿虎走得好一点。

其实,严薇家境也不富裕,母亲患高血压,弟弟有听力障碍,以后除了要照顾自己的父母和弟弟,还要承担起阿虎的责任,会觉得压力过大吗?她抬头看着窗外,眼神中流露出一丝坚毅:“我会比以前更成熟懂事更努力,属于我的责任,我一定要承担起来,这些都是我必须面对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阿虎 父母 爸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