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荆门一男子因家庭不睦 连捅自己数刀欲自杀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刀尖抵喉的70分钟“石化小区有人自杀,连捅自己数刀,谁劝也不听,快来救人。” 6月17日10点15分,荆门市公安局月亮湖分局黑风口派出所,报警电话骤然响起。 “穿上防刺背心,戴好防割手套,走!

原标题:刀尖抵喉的70分钟

“石化小区有人自杀,连捅自己数刀,谁劝也不听,快来救人。”

6月17日10点15分,荆门市公安局月亮湖分局黑风口派出所,报警电话骤然响起。

“穿上防刺背心,戴好防割手套,走!”所长陈建平边走边说,“我上去夺刀,要是被刺倒,你们控制好现场,不要伤及群众。”

甄某左手紧攥尖刀,胸腹部血不停往下滴,衣服被浸透。正值下班,人越聚越多,情绪激动的他叫嚷着只想死。

看到民警,甄某转身跑上楼。徒手的陈建平紧随其后。退到五楼自家门口的甄某将刀尖抵着喉咙,大嚷:“谁过来,死给你看。”

距离近,楼道口窄,无法躲闪,稍有不慎,两败俱伤,硬来不行。时针指向11点20分。陈建平决定攻心为主,此路不通,趁机夺刀。

副所长于怀良捏把汗:虽说所长获过全国武警部队52公斤级散打亚军,可毕竟快五十了,万一……“我是黑风口派出所所长陈建平,有啥想不通的,告诉我。”“谁也别劝,我今天就想死,有种就给我一枪。”“哪有啥枪,连颗钉子都没带。来,抽支烟,聊聊。”

陈建平把一根烟递过去,警惕的甄某伸两根指头接,拒绝所长帮其点火,要他递打火机过去。

刀尖始终不离喉的甄某狠抽两口烟,诉说自杀原因:工作不顺、家庭不睦

与此同时,月亮湖分局迅速查清甄某情况,将其单位领导和家人接到现场。陈建平冲战友摇摇手指,战友心领神会:家人劝说莫过激,警车莫鸣笛,免得刺激他。

看到母亲、妻儿的甄某情绪更激动了:“我就想死在他们面前。”左手一挺,刀尖几乎刺破喉咙。

时间滴嗒,谈话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失血过多的甄某,脸色苍白,每对峙一分钟就增加一份危险。陈建平思忖,不能再等了。“领导表态给你换岗,我把电话留你,有啥事随时找我。”陈建平又将一根烟递过去,趁对方接烟时刀尖偏离喉尖的刹那,陈建平一个箭步冲上去,双手握住其持刀的右手,身体死死压住甄某身体。甄某迅速被抬上等候已久的救护车。

时钟指向12时30分。医生说,因被刺穿3.4厘米,失血过多,甄某的肺已萎缩到拳头大。其腹腔全是积血,再迟一点,生命堪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陈建平 刀尖 所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