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东湖救落水学妹溺亡 遗体运往家乡海南(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家人在湖边祭阿虎 记者曲严摄原标题:东湖畔父母声声唤儿归图文:江城挥泪别英雄 阿虎英魂归故里东湖边奋力一跃勇救落水学妹,体院学子方盛虎的青春永远定格在24岁。 昨日,经校方及武汉、海南两地警方

图为:方盛虎的毕业照

图为:家人在湖边祭阿虎记者曲严摄

原标题:东湖畔父母声声唤儿归

图文:江城挥泪别英雄阿虎英魂归故里

东湖边奋力一跃勇救落水学妹,体院学子方盛虎的青春永远定格在24岁。

昨日,经校方及武汉、海南两地警方等部门积极协调,在救人献身80多个小时之后,方盛虎的遗体从武汉启程运往家乡海南。得知这一消息后,众多师生和陌生市民自发来到东湖边、殡仪馆为阿虎送行。

东湖边,父母声声唤儿归

“阿虎,回家吧……”昨日下午,阿虎的家人再次来到东湖边,在阿虎献身的地方,呼唤阿虎魂归故里。

湖面早已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学校师生和陌生市民祭奠的鲜花换了一束又一束,写着“阿虎一路走好”的横幅随风轻轻飘荡。下午4时30分,阿虎的父亲方世兴和母亲、姐姐等亲人来到这里,在回海南老家之前,他们再次来到阿虎献身的地方,呼唤阿虎的英魂回家。被救女孩严薇(化名)也一起来了,她一手抱着阿虎姐姐的孩子,一手拉着阿虎的妈妈,她似乎已经成了这个家庭中的一员,互相安慰,一起悲伤。

纸钱点燃,严薇把自己这几天几夜折的几百个千纸鹤拿出来,用双手捧着撒在火上化掉。“阿虎哥回来吧……”严薇忍不住放声恸哭,阿虎的姐姐一边抹泪,一边轻轻地拍着严薇的后背安慰她。

“阿虎,回家吧,回家找爸爸,回家找妈妈,回家找姐姐,找妹妹,阿虎,我的孩子,回家吧……”阿虎的妈妈跪在湖边,双手合十,一遍一遍地悲声呼唤,就像孩子出远门时,母亲一遍遍的叮咛和嘱咐。阿虎的父亲方世兴,蹲在湖边,双眼含泪,垂头不语,手中拿着一截干枯的树枝,不停地翻动着燃烧的纸钱。

送阿虎,江城泪雨纷飞

20分钟后,家人们从湖边离开,来到武昌殡仪馆,迎接阿虎的遗体回家。阿虎的父亲特意在东湖边捧了一小撮泥土,用布包着贴身放好,准备带回海南渔村和阿虎一起安葬。

在武昌殡仪馆,已聚集了近百名来为阿虎送行的师生和陌生市民,他们戴着白花,手里拿着白菊,等待着看阿虎最后一眼。

简短的告别仪式结束后,阿虎的遗体被几名工作人员抬出。人群中哭声响起,阿虎的母亲第一个冲了过去,抚摸着灵柩泪流满面。阿虎的父亲方世兴来到灵柩边,强忍悲痛,与工作人员将灵柩一道抬起。送行的人群中,有人忍不住放声痛哭,也有人蹲下身来小声啜泣。获救女孩严薇一遍遍喊着“阿虎哥”,哭得几乎昏厥,同行的女孩连忙将她扶住。

5时10分许,载着阿虎的灵车缓缓出发,从江城东湖畔开往海南的渔村。

除了前来送行的人们,在网络上,网友们为阿虎设置了虚拟天堂纪念馆,截至昨日下午18时,已有近8000名网友来到纪念馆悼念这位英雄,近百名网友为他留言祝福。

阿虎,一路走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阿虎 师生和陌生市民 海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