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进地下通道两米多深积水 公交被淹18小时后出水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乘客爬上车顶等待救援 网友提供图为:通道内积水被抽干原标题:开进地下通道两米多深积水图文:公交被淹18小时后出水昨日下午2点多,当武昌友谊大道徐东地下通道的渍水被抽干后,一辆在水中泡了18小时的

图为:乘客爬上车顶等待救援 网友提供

图为:通道内积水被抽干

原标题:开进地下通道两米多深积水

图文:公交被淹18小时后出水

 

昨日下午2点多,当武昌友谊大道徐东地下通道的渍水被抽干后,一辆在水中泡了18小时的542路公交车,被拖了出来。“司机把公交车当成潜艇了吧?”一些围观市民称。

据了解,这辆公交车前天傍晚下穿友谊大道徐东地下通道时,困在两米多深的积水中,车上50名乘客爬到车顶求生,直到消防官兵赶来用皮划艇将他们摆渡上岸。

陈先生介绍,前晚6时30分,暴雨早已停歇,他在友谊大道铁机路搭乘一辆542路公交车前往徐东。过了友谊大道才华街站,司机准备下穿徐东地下通道。陈先生透过车窗,看到隧道内有积水。多名乘客担心公交车被水淹,要求司机不要继续前行。但公交司机仍然涉水前行,进入地下通道50米后,司机发现车头进水,赶紧打方向盘,然而此时公交车已不听使唤,继续往深处滑。大量的水往车内涌,乘客们纷纷站到座位上。

身处车厢前部的陈先生,连同司机等人,推开车顶的天窗,指挥乘客从天窗爬到车顶。此时,车厢内发出一阵婴儿的啼哭声,众人循声望去,一位妈妈抱着一名1岁左右的男婴,站在座位上哭喊。一名男乘客将自己的大背包拿出来,将男婴放在包内,男婴在乘客们的手上传递,被安全送至车厢顶部,乘客们也陆续爬到车顶。

积水很快将公交车淹没,伸出手就可以摸到地下通道的顶部。“大家全身湿透站在车顶,不少人开始失声痛哭。”陈先生说。

接到报警后,杨园派出所民警和积玉桥消防中队官兵赶至现场。由于地下通道渍水太深,江岸消防中队水上救援人员带着一艘皮划艇前来增援。来回8趟,将受困人员运回安全地带。晚上8时许,50名乘客和司机全部获救。

众乘客质疑,地下通道内积水很深,司机为何还是往前开?昨日,542路线长介绍,事发时,司机胡某发现地下通道没有路障,以为隧道内可以通行,便将车开了下去。后来,想停下来时,车辆已不受控制。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公交公司表示,已成立专班积极处理善后事宜。

据了解,因地下通道无法排水,只能靠水泵抽水。公交车“落水”后,水务部门临时增设多台水泵,但直至昨日下午,才将隧道内的渍水排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通道 乘客 司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