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高招录取率有望达80% 录取工作11日正式开始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高招录取率有望达80%录取工作明日正式开始 今晚,省招办将向在鄂招生的提前批录取院校投放第一志愿考生档案,我省高招录取明日正式开始。提前批及第一、二、三、四批高校的常规录取将于8月20日结

原标题:我省高招录取率有望达80%

录取工作明日正式开始

今晚,省招办将向在鄂招生的提前批录取院校投放第一志愿考生档案,我省高招录取明日正式开始。提前批及第一、二、三、四批高校的常规录取将于8月20日结束,9月22日至29日进行高职高专补录。

在昨日召开的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上,省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政策范围内,以最大的诚意,通过各种方式,争取重点高校、名校和好学校向湖北多追加招生计划。

据统计,今年全国高校共计划在我省招收32.4618万人,比去年减少了5000余人;报名人数为43.8123万人,比去年减少了约1.9万人。今年计划录取率约为74%,比去年的计划录取率略高。因为高校追加计划,我省去年实际录取率达到78%,今年有望达到80%。

今年我省第一批本科仍实行平行志愿,省招办相关负责人说,录取现场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在“一本”正式投档前,与“一本”高校反复沟通,协商投档比例、最低投档分数以及追加计划数量,并进行模拟投档。“针对一些高分考生填报的专业都不能录取,又‘不服从专业调剂’的,我们一般会建议高校与考生电话联系,对专业就读意愿再次确认,争取‘进档不退’。”他表示,省招办还将特别关注贫困地区学生、残疾考生的录取公平。

省招办有关负责人特别强调,高校不得进行恶性生源竞争:不得以任何理由向考生或家长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严禁开展恶性生源竞争或通过虚假宣传欺骗考生入学。对违规招生的高校,将视情节给予取消相应特殊类型招生资格、限制招生、暂停招生等处罚。对涉嫌舞弊、造假的考生,一经查实,坚决取消录取资格,已入校的由相关高等学校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相关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如果发现学校校长或老师有‘点招’行为,将撤职查处。”省招办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正式开始 高招 录取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