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欠下十几万赌债急欲轻生 堵瘫长江二桥七公里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众人劝说轻生男 图为:长江二桥交通昨日受到严重影响 原标题:图文:失意赌徒欲轻生堵瘫二桥七公里车流烈日下干瞪眼律师:个人行为严重影响公共秩序既无社会公德也触犯了法律 观点 极端行为应受到法律

图为:众人劝说轻生男

图为:长江二桥交通昨日受到严重影响

原标题:图文:失意赌徒欲轻生堵瘫二桥七公里车流烈日下干瞪眼

律师:个人行为严重影响公共秩序既无社会公德也触犯了法律

观点

极端行为应受到法律道德双重谴责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吴正平律师表示,该青年男子的行为既无社会公德,亦违反了法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可给予十日以下拘留并处罚款的治安管理处罚。同时,就其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来说,该男子阻碍交通的行为,已经给任何个人和单位造成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亦应当按《侵权责任法》的规定承担赔偿责任。

因此,该男子如此做,非但不能解决自身矛盾,还应受到法律和道德的双重谴责。当公民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完全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其诉求,对不法侵害人进行刑事控告或者民事诉讼,从而获得司法救济。

因赌博欠下巨债,黄冈罗田男子周某自觉无颜面对妻子和母亲。昨日下午2时许,他来到武汉长江二桥,欲跳江解脱。

炎炎烈日下,这一闹就是近6个小时,巡警、消防、海事、交警一齐出动,费尽口舌,终于在昨晚7时49分许将男子劝下。

周某的举动,导致长江二桥汉口往武昌方向大堵车。周某被救下后,警方依法对其进行训诫;对其反映的赌博欠债一事,警方目前还在查实中。

直击:

男子欠下赌债急欲轻生

昨日下午2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栏杆外的设备维护平台上,一个20多岁、赤裸上身的青年男子,倚靠着钢制框架,两名民警正在桥边的人行道上劝说。男子看到记者后表示,自己因赌博输掉十几万元,打算跳江自杀。

从黄浦大街方向直到桥面,很快就排起了长长的车龙。从武昌向汉口方向,也有不少司机隔着快车道观看,堵塞的车龙从大桥上一直延伸到徐东大街方向。有驾驶员摇下车窗,指责男子不该引发围观造成堵车。

受此影响,从下午2时30分许一直到7时49分共5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从武昌徐东到汉口黄浦大街,前后7公里的车流如蜗牛般挪动。

处置:

公安消防40余人大救援

“不要想不开!你这样一走,家里人怎么办?”桥边各方不断劝诫,但男子不为所动。

下午2时05分,武昌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调集长江二桥交通大队、徐家棚派出所前往处置。江岸消防中队和水上公安分局接到警情通报,也赶往现场。二桥上共有40余人参与救援。

男子站在桥外,情绪激动,提出要见记者。为了防止男子意外坠桥,下午2时30分许,水上分局四名民警驾驶巡逻艇守在水面警戒。“我是楚天都市报记者,你有什么要求?”本报记者隔空喊话。“我就想通过你们告诉那些爱赌博的人,赌的危害太大了,不能再赌了……”男子断断续续地回答。“你们回去吧,不用管我。”下午4时许,男子回头说了一句话。江岸区消防中队官兵一边劝诫,前后给他递送了三四瓶矿泉水。“他过来接水时我们有机会趁机拉住,另外一种可能就是他需要上厕所不得不上来。”傍晚时分,武汉市消防局副局长吴敬川也赶到现场。“你是个男子汉,有什么问题不能面对呢?”吴敬川不停地展开心理攻势,“父母把你养大,容易吗?他们最希望我们平安、快乐。你觉得你的生命,就值十几万元钱吗?”男子听到此话,依然不为所动。

转机:

五旬老母徒步赶到现场

傍晚7时27分,天色渐暗。此时,徐家棚派出所协警带周某的母亲徐女士,徒步赶至现场。一看到儿子,徐女士情绪一下不能自已,瘫坐在桥面上,不停地抽泣。看到母亲来了,周某站起身子,朝桥栏杆处挪了两步。

7点49分,经反复劝说,周某终于回心转意,自行走回桥栏杆,翻身回到桥面。随后,周某被警方带回徐家棚派出所。当晚,警方训诫后将周某放行。

徐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52岁,是罗田人,在秦园路一家洗脚店做保洁。儿子周某今年27岁,去年腊月结婚,妻子在老家,怀有5个月的身孕。目前,周某在徐家棚一工地做装修工。

徐女士说,儿子喜欢玩赌博机,前年就输过不少钱。最近可能又输了钱,欠了债,找别人借钱又借不到。

昨日一大早,徐女士获知儿子想轻生,便跑到徐家棚派出所报案。随后,她又跑到儿子在工地的宿舍,却不见儿子的踪影。牵肠挂肚的徐女士冒着烈日,找遍了徐家棚周边大大小小的网吧,也没能找到儿子。

见儿子已经平安,徐女士心中的石头落地,“我一定要好好劝导儿子,钱没了可以赚,千万不能做傻事。”(记者陈倩满达叶文波徐剑桥通讯员刘志辉李国柱摄影:记者李响王永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男子轻生 堵瘫长江二桥 影响公共秩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