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8家高速客运违法企业曝光 宜昌交运违法102次居首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曝光八家高速客运违法企业鄂B17839客车违法13次居客车违法数之首 鄂B17839、鄂ALY769、鄂B17667三辆客车,分别以13次、8次和8次成为上半年我省高速交通违法量前三的车辆

原标题:我省曝光八家高速客运违法企业

鄂B17839客车违法13次居客车违法数之首

鄂B17839、鄂ALY769、鄂B17667三辆客车,分别以13次、8次和8次成为上半年我省高速交通违法量前三的车辆。昨日,省高警总队公布了今年1月到6月,在湖北高速公路违法分别排名前八的客运企业及车辆,群众举报高速交通违法的奖励金额上涨100元,举报长途客车夜行也纳入奖励范围。

客车违法数前三黄石占两

省高警总队公布的数据显示,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州集团南阳中林运输有限公司、湖北省十堰亨运集团客运有限公司十堰公司,分别以102次、80次和78次,成为上半年我省高速公路违法量前3位的客运企业。

黄石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鄂B17839客车以13次违法居客车违法数第一,武汉长通公路客运有限公司旅游客运分公司的鄂ALY769等6 家企业所属车辆违法次数均为8次,但因鄂ALY769和鄂B17667曾多次被交警现场查处,所以将其分列为违法第二名、第三名。

据了解,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的违法,以超员、超速和违停上下客这3种现象居多。

举报奖金上涨100元

原来的举报奖励规定: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超员的,每举报1起经查实可奖励举报人100元;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违停上下客的,每举报1起经查实可奖励举报人200元。

现在,省高警对奖励金额做出调整,这两项奖励分别上涨100元。此外,还扩展奖励范围,“举报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仍在高速公路营运、且未办理接驳运输手续的,经查实每1起对举报人奖励200元”。

举报交通违法微博占23%

2011年8月1日,省高警总队对外公布了电话(027-96110)、短信(15671662110)、新浪微博(@湖北高速交警)三种举报方式,举报交通肇事逃逸被核实的,奖金最高可达3000元。近两年来,高速警察通过群众举报,共查处1033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微博举报占23%,百分之百被查处。

“群众通过微博举报超员,不但提供了图片,还有手机GPS定位坐标。”省高警一负责人说,“虽然设立了举报奖金,但是不少举报人都婉言谢绝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违法 举报 客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