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图不一定有真相 网曝3岁女孩街头被拐实为虚假消息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网曝3岁女孩街头被拐有图不一定有真相经调查此为虚假消息 昨日,武汉多位网友发帖称,一名3岁女孩在汉口循礼门大润发超市附近被拐走。记者多方调查核实,此为虚假消息。 昨日上午8时,武汉网友“

原标题:图文:网曝3岁女孩街头被拐

有图不一定有真相经调查此为虚假消息

昨日,武汉多位网友发帖称,一名3岁女孩在汉口循礼门大润发超市附近被拐走。记者多方调查核实,此为虚假消息。

昨日上午8时,武汉网友“修晓秋”发微博称,上午一名3岁女孩在循礼门大润发超市附近被拐走,监控显示其是被一40多岁男子抱走,并附上了小女孩的照片。上午10时许,网友“Trad_YX”也发了相同的微博,所附照片也是同一女孩儿(如图)。网友们纷纷转发,呼吁大家共同寻找,不过也有微博用户称此消息不实。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至循礼门大润发超市,周边多名商户均未听说女孩被拐一事。该超市工作人员也称,当天没有顾客反映小孩被拐走,更没人来调阅过所谓监控录像。

经过调查,记者了解到此消息不实。该网帖的前身是江西赣州微博用户“疯猫子1”发布的一则真实寻人启事,其称在7月12日下午1时许,当地一3岁女孩走丢,并附上了该女孩照片。当天下午2时44分,赣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小女孩已在赣州西津路找回。

此后,网络上便出现了多个谣言版本,均称事发在大润发超市附近,但事发地则变为中山、珠海、阳江,福州等多个城市。记者发现,昨日下午,发布此消息的武汉网友均已删帖。

对此,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讲师聂远佂表示,真实的寻人信息在网络上传播后变为虚假信息,一方面表明了公众参与公共事件的积极性,但另一方面也说明公众对于网络信息的辨识能力、解读能力尚需进一步增强。网络媒体在信息传播过程中应加强监管,而传统媒体对于一些信息和舆论,应该进行有效引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网上爆料 有图不一定有真相 虚假消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