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网络投票启动 湖北10人候选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10名候选人入围全国道德模范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进入候选人公示和网络投票阶段,我省黄宏林、严玉芹夫妇和甘金华、李元成、杨小玲、罗长姐、万其珍等10名候选人名列318名候选人之中。即

原标题:我省10名候选人入围全国道德模范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进入候选人公示和网络投票阶段,我省黄宏林严玉芹夫妇甘金华李元成杨小玲罗长姐万其珍等10名候选人名列318名候选人之中。即日起至8月16日,公众可登录网站参与投票。

投票网站包括: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军网、中工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妇女网、搜狐网、新浪网、网易网、腾讯网,点击进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专题”,按提示进行投票。

我省10位候选人是:“慈善之星”甘金华(代码106),“大爱夫妻”黄宏林、严玉芹夫妇(代码160);“热血哨兵”吕俊峰(代码215),“梅花奶奶”柯梅花(代码241);“百年义渡传人”万其珍(代码301),“信义孝子”李元成(代码323);“鼓舞妈妈”杨小玲(代码430),“雷锋式驾驶员”张兵(代码420);“拥军慈母”罗长姐(代码545),“休学侍母孝子”程威(代码560)。

■人物

甘金华:助人为乐已成生活习惯

甘金华是华发鼎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19年来,他捐助1000多名贫困学生、300多个困难家庭,捐款总额达2023万元, 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职业道德标兵等荣誉。

1980年,17岁的甘金华因家庭贫困辍学,从新洲农村来到武汉市徐家棚街塑料厂当学徒。几年后,在武汉开了一个电器修理铺,之后步入建筑行业,靠诚信赢得市场,成为当地有名的“富人”。

1995年,甘金华得知家乡吴河村修路差钱,便立即捐出几乎全部的存款37万元。他说:“人富了,不能忘本,不能忘记养育自己的家乡。”

随着事业的壮大,甘金华做善事的范围越来越广。从助学,到助残、助困、助老……2008年春节,他捐钱买了一百台彩电,送给一百户贫困残疾家庭;2012年3月,他送去救急医疗费,让心脏裸露在外的河南小伙黄荣明创造了生命奇迹;他还坚持10多年,逢年过节必到养老院、福利院看望慰问老人。

在甘金华的鼓动下,一大批有经济实力的朋友纷纷加入他的“慈善圈”,2004年起,“爱心圈”每年到长阳捐资助学15万元。

2006年12月,当选为武汉市人大代表的甘金华,第一份议案就是慈善事业。2007年,他提出的“提高捐赠企业的税收减免比例,健全捐赠钱物的社会公示制度”的议案,被全国人大常委会采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候选人入围全国 我省10名候选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