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渡江节火热举行 2217名健儿劈波斩浪横渡长江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图为:横渡方队从武昌汉阳门码头下水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祥云蔽烈日江风送清爽 武汉国际渡江节成功举行2217名健儿劈波斩浪横渡长江 昨日,2013年第40届武汉国际渡江节如期举行,数千名海内外游泳健儿共同搏击长江天险。 昨日上午7时许,武昌汉阳门码

原标题:祥云蔽烈日江风送清爽 武汉国际渡江节成功举行

2217名健儿劈波斩浪横渡长江

昨日,2013年第40届武汉国际渡江节如期举行,数千名海内外游泳健儿共同搏击长江天险。

昨日上午7时许,武昌汉阳门码头已是人头攒动,这里是渡江活动的下水点。率先开始的是抢渡长江挑战赛,选手们从武昌汉阳门码头下水,历经1800米游程,共有27名选手从汉阳南岸咀成功登岸。辽宁选手王晶宇以13分31秒摘下女子组头名。武汉小将江欢凭借丰富的渡江经验和精确的线路选择,以12分10秒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夺得男子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均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夺冠,他们也是连续第二年收获1万美元奖金。

好戏还在后头。抢渡赛之后,28支方队、2200人开始了横渡长江的壮举。起点依旧是武昌汉阳门码头,登岸点设在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游程约5000米。9点刚过,第一支方队入水之时,守候在汉口江滩的观众已延绵数里,一眼望不到头。幸得天公作美,祥云蔽烈日,江风送清爽,携老扶幼观赛的人群兴致盎然。

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11时许,28支方队全部登岸,2190名成功横渡的选手都获得了1枚极具收藏价值的渡江节纪念牌。

颁奖仪式上,横渡长江的健儿们豪气干云,高唱“团结就是力量”,嘹亮歌声响彻云天,人们在欢呼声中相约:明年再会。

●最意外

唯一抢渡成功“老外”是个地道武汉伢

昨日共有八名国际友人参加了抢渡赛,有意思的是,唯一成功登岸的“老外”竟然还是个武汉伢。

男子组抢渡赛开始前,人们对五名海洋运动系的韩国韩瑞大学大学生寄予厚望。没想到,这些习惯在大海中游泳的小伙子,居然没有一个能完成比赛。上岸后,金世昊惊魂未定:“第一次游长江,很不适应这里的水流和风浪,一个浪打过来,马上就失去了方向感,真的有点害怕……”

在海里训练的韩国选手没能完赛,在游泳池里接受过专业训练的新加坡选手陶李,却成为唯一抢渡成功的国际友人。23岁的她以14分49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抢渡赛第六名。事实上,陶李原本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伢。2005年成为新加坡公民后,她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击败中国名将周雅菲,拿到50米蝶泳金牌,为新加坡赢得了24年来的首枚亚运游泳金牌。 记者彭菲

●最传奇

挂着57年前奖牌横渡

1956年6月,武汉举办第一届横渡长江活动,当时只有14岁的彭家曙就游完了全程,并收获了一块珍贵的铜质纪念奖牌。时隔57年后,71岁的彭家曙昨日再次下水畅游,“确实有点累,不过感觉却非常好。”起水后,兴奋的他不忘从包里掏出宝贝奖牌向记者展示,“这枚奖牌,现在已经很难再找到第二块了。” 记者张诗秋

●最青春

15岁高一女生成功登岸

“快看,在那!”顺着一位母亲手指的方向看去,一个娇小的身躯轻松地向江岸游过来——15岁的高一女生鄢盛婷是本届参加渡江节年龄最小的一位。横渡长江一直是鄢盛婷的目标,昨天终于实现后,她却显得十分害羞,与她渡江时劈波斩浪判若两人。鄢盛婷告诉记者,为了完成自己的心愿,她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坚持大量的训练,如今能成功横渡,这个暑假无疑是最幸福的。 记者张诗秋

●最感人

搏击长江天险抗争病魔

11 年前他不幸患上了白血病,昨日他却再一次成功搏击长江,44岁的范官林继续为泳友们传递着正能量。自从做了骨髓移植手术后,范官林坚持游泳锻炼已9年,其间横渡长江40余次。“现在,横渡长江对我而言,真的是一件非常愉悦的事,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他说,他希望以自己的行动鼓励病友们不要放弃,与病魔抗争到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江风送清爽武汉 送清爽武汉国际 清爽武汉国际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