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3名厅官落马 省财政厅原副厅长被双规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老虎”、“苍蝇”一起打 上半年我省查处厅官17人、处级干部117人 今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进一步加大了办案工作力度。在省纪委省监察厅昨日公布的一批案件中

原标题:“老虎”、“苍蝇”一起打上半年我省查处厅官17人、处级干部117人

今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进一步加大了办案工作力度。在省纪委省监察厅昨日公布的一批案件中,17名市厅级领导干部被查办。

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986件,结案2271件,处分2301人,移送司法机关11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5.4%、16.1%、16.3%、9.17%。其中,查办市厅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7件,包括省文化厅原副厅长王建辉案;省国土资源厅原党组成员、原副厅长夏早发案;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巡视员李孟芳案等。

在案件查处中,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猛打“老虎”与勤拍“苍蝇”相结合。猛打“老虎”,查处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对117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立案调查,其中查处“一把手”案件102件;勤拍“苍蝇”,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仅查办农村领域案件就达1305件,处分1042人。

此外,上半年,我省还加大了对行政权力相对集中的部门和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查办教育部门、卫生部门、国土资源管理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分别为155件、110件、75件,已处分人数分别为126人、76人、44人。 

另据长江商报报道:省纪委省监察厅已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市厅级干部案件3件、县处级干部案件1件,其余7件市厅级干部案件、4件县处级干部案件的党纪政纪处理正在办理中。

市厅级干部案件4件

县处级干部案件1件

正在进行“两规”审查

省财政厅原副厅长、省资产评估协会和省政府采购协会会长周顺明

湖北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刘刚

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巡视员宋继宏

武汉市新洲区原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益

神农架林区政协原常务副主席杨永久

■案例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对行政权力相对集中的部门和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上半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教育部门违纪违法案件155件、卫生部门违纪违法案件110件、国土资源管理系统违纪违法案件75件, 分别有126人、76人和44人受到处分。

张善彩,天门市人,1964年11月出生。2006年11月任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2月22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张善彩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经查,张善彩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鉴于张善彩已涉嫌受贿犯罪,5月3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将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根据通报,上半年,国土资源管理系统两名厅级干部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案件已被省纪委省监察厅查处。

国土资源系统两名厅官落马

夏早发

通山县人,1965年1月出生。2012年12月任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3月19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夏早发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经查,夏早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鉴于夏早发已涉嫌受贿犯罪,6月19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将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李孟芳

麻城市人,1953年8月出生。2011年4月任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2月19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李孟芳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经查,李孟芳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指使他人设立“小金库”,伙同他人贪污公款;为逃避处罚,指使他人销毁“小金库”会计账簿及相关财务凭证。鉴于李孟芳已涉嫌受贿、贪污以及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等犯罪,5月7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将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评论: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官员不信民意才信神佛

频现被免职官员升职 官员复出应尊重公众知情权

相关阅读:

盘点2013上半年问题官员 鄂州住建委副主任被双规

阮成发告诫官员要有良心 别因填湖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干部 查处厅官17人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