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冶5岁女童卡在24楼防盗网上 托举哥救人后悄然离开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图为:遇险

标题:70米高空5岁女童卡在防盗网上大冶“托举哥”高空救人 昨日,大冶市东风东路世纪花苑小区再现“托举哥”壮举:5岁女童琪琪头部不慎被卡在24楼窗户防盗网间隙,脖子以下身体悬空,一位陌生男子爬上防盗网

标题:70米高空5岁女童卡在防盗网上

大冶“托举哥”高空救人

昨日,大冶市东风东路世纪花苑小区再现“托举哥”壮举:5岁女童琪琪头部不慎被卡在24楼窗户防盗网间隙,脖子以下身体悬空,一位陌生男子爬上防盗网将小孩托举起来,为消防官兵的救援赢得宝贵时间,最终女童成功获救。

昨日上午9时20分许,世纪花苑小区24楼传来琪琪的哭声。隔壁邻居吃惊地发现,她整个身子悬在防盗网外,头却卡在防盗网内,她用小手死死抓住防盗网。见此情形,邻居赶紧报警。

大冶消防中队接警后,8名消防官兵火速前往救援。琪琪所在楼层距离地面70余米,楼下站满了围观的居民,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见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官兵分成两组,一组利用手动工具对邻居家防盗网进行破拆,然后攀爬防盗网前往救援;另一组消防官兵迅速来到琪琪家,打开防盗门进屋营救。

就在这时,一名约摸30多岁的陌生男子系着一根救援绳,赤着双脚踩在房屋外沿上,右臂紧拉着防盗网,左臂死死托举着被困女孩琪琪,以防止琪琪下坠。

为防止意外发生,消防官兵找来一张床单,递给陌生男子,让其裹住女童,以缓解托举的压力。

10多分钟后,防盗网被剪开,琪琪被成功救出。经过检查,她只是脖子被卡红了,身体其他部位并未受伤。

经过了解,事发时家中只有琪琪独自在家,她是顺着客厅窗台爬到窗口玩耍,没想到被卡在防盗网缝隙无法脱身。

琪琪成功获救后,陌生男子没有留下姓名,悄悄地离开了现场,知情群众称,只知道他姓刘,也住在附近。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暑假小孩独自在家易引发跌倒、卡住、触电等安全事故,家长应加强儿童安全教育,避免发生危险状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高空 大冶 防盗网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