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自驾游进入高峰 组团拉赞助车友出游“零成本”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组团拉赞助车友出游“零成本” 湖北游客自驾游车队。本报记者王筝摄 双休日4万多湖北人自驾游 刚刚结束的周末,湖北省内的漂流和高山景区共接待了近6 万武汉游客,其中有七成是自驾出游。昨日,记者

原标题:组团拉赞助车友出游“零成本”

湖北游客自驾游车队。本报记者王筝摄

双休日4万多湖北人自驾游

刚刚结束的周末,湖北省内的漂流和高山景区共接待了近6 万武汉游客,其中有七成是自驾出游。昨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知,目前湖北自驾游已进入高峰,不仅景区应接不暇,自驾游车队也搭上4S店,尝试“零成本”出游。另一方面,保险公司和租车市场纷纷推出各种套餐和优惠,迎战日益火爆的自驾游市场。

景区

周末“爆房”成常态

昨日,罗田薄刀峰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驾游客人多来自武汉、黄石、黄冈等周边地区,虽然景区宾馆自有客房床位400个,周边还有近10家大大小小的宾馆, 但仍一床难求。由于大多游客为即兴出游,没选择预订,景区不得不向周边酒店求援,包下了近200间套房,临时停车位也新增了600多个。

宜昌朝天吼漂流副总钟祥也表示,上周末一天接待游客就达8000余人,自驾游客约占三分之一。由于周末游客出行欲望更高,自驾游客流量已呈递增趋势,且比重越来越大。景区专门开设了自驾游售票通道,并延长营运时间。

赞助

车友组团找4S店拉赞助

记者采访发现,在自驾游车队中,用同一种车型找4S店赞助的出游方式正在流行。

“所谓人多力量大,操作得好,可以实现几乎零成本旅游。”32岁的范晶上周成功为车队找到了赞助方,提供了整个车队出游的餐费和景区门票费用。

范晶介绍,他买车以后加入了车友QQ群,上周末,车友们决定一起自驾前往咸宁隐水洞景区。“我们全是同一款车型,就想到可以找4S店赞助,节省成本。”范晶笑着说,对于4S店而言,同一款车型排成队出行也是一种广告宣传。“这次出游,只需支付路费就行,基本可实现零成本自驾游。”

位于武昌秦园路的武汉兆丰标龙4S店市场部负责人韩先生介绍,一般会针对车型赞助自驾游车队。“一个20人的车队,赞助金额为4000元。”

■相关产业

短期意外险成主推,租车市场套餐揽客

记者发现,6月以来,不少保险公司开始将短期意外险推上了主打产品频道。

“今年自驾游比往年更火爆,出游意外险在网上卖疯了。”中国平安、国寿等公司多位保险代理人表示,目前的网购渠道中,针对旅游出行的短期意外险卖得非常好。

另一方面,租车公司也为迎接猛增的自驾游队伍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京汉大道上一家租车店的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自驾游队伍,许多租车公司都推出了如免押金送大礼包等优惠套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零成本 标题 组团拉赞助车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