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考察武汉 “亲民范”浸润江城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天河机场:起降航班未见特殊情况 “习总书记来武汉了?我还不知道呢。”昨日下午,天河机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上午航班起降情况正常,未见特殊情况发生,也没有起降航班受到影响,机场秩序井然,和往常没多

天河机场:起降航班未见特殊情况

“习总书记来武汉了?我还不知道呢。”昨日下午,天河机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上午航班起降情况正常,未见特殊情况发生,也没有起降航班受到影响,机场秩序井然,和往常没多大区别,大家都不知道这个事。(记者郑瑾)

武汉新港:员工看微博才知习总书记来了

“今天上午11时左右,来了三辆考斯特、四台小车,没有封路,也没有看到开道的警车,我是看了微博上的新闻才知道习总书记过来了。”武汉新港一名工作人员说。“总书记来了吗?真的吗?我们都不知道啊……”在距离武汉新港集装箱港区大门300米处的平江大道环湖路路口,市民陈先生有点不太相信习近平到访的消息,“没看到警察,也没见封路啊!总书记来不是应该一级安保吗?”

据陈先生描述,当时的平江大道,出租车、大货车和往常一样跑,既没有封路,也没有堵车;餐馆、修车厂生意照旧,街上的居民一切如常,没有人知道有“大人物”从自己身边走过。

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出台规定,要求领导干部调研要轻车简从,减少交通管制,不封路。“看来中央高层是说到做到。”陈先生说。

(记者郑瑾、艾卿)

武昌交通:交警最深感受是轻松

下午开车经过光谷的出租车司机罗先生也告诉记者:“关山大道、光谷大道都一路畅通,没有什么动静。”据守在光谷软件园展示厅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总书记的车来时,已是下午3时25分,社会车辆如常穿梭,并没有清场。他轻车简从,没有大批随员;他坐着中巴,没有事先沿途封路;一路走来,没有官员团体代表列队迎候,也没有学生鲜花欢迎,更没有红地毯铺道。

武昌区交通大队交警叶涛最深的感受是“轻松”。他说,昨天在正常整治路面交通,包括渣土车和电动车乱穿,没有接到封路通知,更没有“三步一岗”,看到习总书记的车队和其他车辆一起走在徐东路上,他心里感到格外轻松,也觉得总书记很亲民。(记者郑瑾)

网友热议:卷裤腿照片感动网民

虽然对于领导人的这次出行,媒体尚未作正式报道,但他低调、踏实、亲民的作风,已在网络上获得了许多人的赞许。

昨日,微博上一张关于“习近平冒雨考察卷起裤腿打着雨伞”的照片感动了众多网友,大家纷纷留言向习总书记表达敬意。照片中,习近平面带微笑,撑着雨伞、随意卷起裤腿,向工作人员了解武汉新港物流等情况。微博称,“他谈了10多分钟,雨水打湿了他的衬衫。”

“简单的随从,朴实的穿着,没有一点官架子,没有丝毫矫揉造作”,“完全没有‘领导范’,好亲民哦,看那裤腿……”“卷起裤脚,大干一场,实干兴邦”、“奔走在基层在一线的领导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超过万条的转发和评论透露出惊喜和期待。 (记者郑瑾)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据新华视点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习近平 武汉新港 亲民 天河机场 交通畅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