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地震一家五口遇难者紧紧搂抱在一起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百余救援官兵连续奋战掘走上千方土后,眼前的景象让他们惊呆了! 图文:一家五口遇难者紧紧搂抱在一起 图为:解放军正在帮助灾民清理废墟 岷县梅川镇和禾驮乡是定西地震的重灾区。截至昨日,梅川镇共有6

原标题:百余救援官兵连续奋战掘走上千方土后,眼前的景象让他们惊呆了! 图文:一家五口遇难者紧紧搂抱在一起

图为:解放军正在帮助灾民清理废墟

岷县梅川镇和禾驮乡是定西地震的重灾区。截至昨日,梅川镇共有60多人死亡。

前昨两日,记者翻越大山,徒步走进梅川镇和禾驮乡采访。

一家五口遇难者搂抱在一起

梅川镇永光村和永星村是遭受破坏最为严重的村庄。永光村和永星村一东一西坐落在文斗沟两岸的山坡地上。两个村子多数房屋都是土坯房,这次地震中几乎全部垮塌,遇难人数加起来占此次地震遇难者总数的近一半。

在永光村,强烈的地震造成了多处严重山体滑坡,救援官兵只能沿着崎岖的山路前行。

山体滑坡最为严重的是永光村北面的一处居民点。这处滑坡宽100到200米,长达300米以上,以前的房屋、树木全被埋在了厚达三四十米的泥土之下。村民说,这处居民点原本住了八户人家,地震中有六户被夷为平地,12人被埋,10多人受伤。

22日下午,来自兰州军区、武警部队和公安消防部队的上千名官兵先后赶来搜救。由于震中山地的土质是细腻的黄土层,一旦滑坡,被埋者生还的希望非常渺茫,但救援官兵们不肯轻言放弃,直到夜色降临,依然在努力挖掘。

当100多名武警、消防官兵和民兵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掘走上千方土后,所有救援官兵和周围的群众都惊呆了:一家五口人用双手紧紧搂抱在一起,怎么分也分不开!

官兵们眼含热泪,用手一点点拂去覆盖在一家人身上的泥土。

丈夫徒手挖出被埋妻子

与梅川镇临近的禾驮乡,由3个自然村组成,全村196户人,在这次地震中全村90%的土坯房发生了倒塌。据统计,禾驮乡10人遇难,1人失踪,114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在拉路村就有7人不幸遇难。

禾驮乡拉路村一社位于大山深处,村民尚梅花的房子极其简陋:几根木头做柱子,一些树枝混合一些泥土就是屋顶。

昨日,尚梅花站在倒塌的房子前,一脸温柔地看着丈夫董平寿说:“要不是他,我就完了!”

当时,尚梅花正在厨房做饭。突然,她感到一阵眩晕,两脚站立不稳。她连忙往外面跑。但是,脚刚迈出门,“厨房”就倒了下来。树枝、泥土把她掩埋了。

彼时,董平寿正在旁边盖新房,听到厨房崩塌的轰隆声,还有妻子的一声尖叫。新房是水泥砖瓦楼房,晃了几晃就稳住了。他连忙爬下楼,循着微弱的呼救声,寻找妻子的位置。

幸运的是,她的头部覆盖着一些树枝,露出了一些缝隙可以让她呼吸。他一边用双手刨开妻子头部覆盖的泥土和树枝,一边安慰她,“别着急,我会把你刨出来的。”他的身边就有一把铁耙子,但他不敢用。他怕伤到她。

此时,他的弟弟和他的大儿子赶来查看他家的情况。大约40分钟之后,他们和他一起终于用手把她刨了出来。所幸的是,她身上仅有几处擦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官兵 一家 遇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