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第十八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今起“打擂”(图)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武汉市第十八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式现场。

7月26日上午,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武汉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武汉市第十八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武汉市旅游学校拉开帷幕,武汉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胡

7月26日上午,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武汉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武汉市第十八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武汉市旅游学校拉开帷幕,武汉市委副书记、武汉市政法委书记胡曙光,武汉市政府副市长秦军,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吴朝安,武汉市委副秘书长张捷,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席丹等领导及参赛选手,裁判员,监督员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武汉市职业技能大赛始于1983年,旨在促进在岗人员技能提高,为加快武汉发展培养和造就高技能人才队伍,并推动青年就业观念的转变。比赛项目分为“一类”(属通用性、综合性技能项目)和“二类”(属行业独有专业技能项目)两种类型。本次大赛共设一类项目31个,首次设置社区网格管理员、蔬菜农药残留检验、测量放线员(施工测量)、中式烹饪、客房服务员、导游、婚庆策划、社区民警、刑侦民警、少先队辅导员等十个项目。

本次大赛新设置的社区网格员是在社区网格化管理组织中承担具体任务的工作人员。该项目的考核包括理论基础、实际操作、处置能力三方面。焊接、程序员等项目对大学生参赛者予以费用减免。以进城务工青年为参赛主体的中式烹饪、餐厅服务员等项目则免去参赛费用。

据介绍,凡在市级大赛决赛中获得第1名的选手,可获颁市政府授予的“技术状元”称号;获得第2名—第10名的选手,可获授“技术能手”称号。获得“技术状元”称号的优胜选手经考核认定,还可获“武汉五一劳动奖章”、“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为了保证大赛公平、公正,提高权威性和影响力,大赛组委会聘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静、武汉市第十四、十五、十六届职业技能大赛钳工状元周虎以及其他武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成立监督委员会,严格对大赛各种工作进行把关。

开幕式结束后,武汉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胡曙光,武汉市政府副市长秦军等相关领导到考场进行巡视,观察考场环境,关心考生应试情况。在得知一考场电扇出现故障时,大赛领导小组组长,武汉市委副书记胡曙光关切的询问考生应试情况,并立即通知考场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确保参赛选手能在清凉的环境下进行比赛。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应知(基础知识笔试)和应会(技能评比)两个部分,将陆续在8月,9月展开,各项目“状元”和“技术能手”将在今年年底揭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武汉职业技能大赛 共青团武汉市委 在岗人员技术比拼 网格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