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卫生厅约谈11家医院负责人 对违规收费零容忍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今年6月,省纠风办、省卫生厅等单位对11家部省属医院医疗服务收费进行了抽查和审计,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违规收费的现象。日前,省卫生厅约谈了这11家医院的负责人,要求其做好整改工作。 据省卫生厅通报,今

原标题:省卫生厅约谈11家医院负责人

今年6月,省纠风办、省卫生厅等单位对11家部省属医院医疗服务收费进行了抽查和审计,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违规收费的现象。日前,省卫生厅约谈了这11家医院的负责人,要求其做好整改工作。

据省卫生厅通报,今年3月,省纠风办、省卫生厅、省物价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2013年在全省开展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6月份以来,省纠风办、省物价局、省审计厅、省卫生厅先后对11家部省属医院医疗服务收费进行了抽查,发现有的医疗机构不同程度存在违规收费和违规 经营行为,主要包括未经准入许可引进大型医用设备并自定标准违规收费、违规收取医疗服务费用、一次性医用耗材多收费、疫苗违规加成多收费、变相强制提供非 医疗服务收费等问题。

为此,该厅于26日约谈了这11家医院负责人,明确表示对违规收费和经营“零容忍”,要求医院加强医疗服务收费管理,对国家、省明令禁止的、取消的收费项目,要坚决予以取缔,对已有的收费项目,要进行清理和规范,制定切实可行有效的管理办法和措施。

省卫生厅还建立了厅党组督办联系点制度,对存在违规收费的医疗机构,分别由厅党组成员挂点,对各单位处理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自查自纠等工作进行督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收费 卫生厅 医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