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持续高温旱情严重 近900座水库处于死水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持续高温旱情严重近900座水库处于死水位中新社武汉7月31日电(曹旭峰 孙又欣 冯小冲)来自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消息称,持续高温使湖北受旱面积正以每天50万亩的速度递增,近900座

原标题:湖北持续高温旱情严重近900座水库处于死水位

中新社武汉7月31日电(曹旭峰 孙又欣 冯小冲)来自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消息称,持续高温使湖北受旱面积正以每天50万亩的速度递增,近900座水库水位处于死水位以下。湖北当日紧急启动抗旱四级应急措施。

7月以来,湖北省累计降雨141毫米,比历年均值少两成,且降雨分布不均,有11个市、州降雨量少于历年均值。鄂北、鄂中等地区在连续三年干旱后,又进入了第四个少雨年份,特别是梅雨期和梅雨以后,降雨持续偏少,气温逐步走高,缺水日显突出。

当前,湖北大中小型水库蓄水107亿立方米,比历史均值少12亿立方米。梅雨期结束时低于死水位的大中小型水库有近600座,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展到近900座。其中天河口、徐家河、温峡口、石门等四座大型水库水位低于死水位0.84米到5.16米。

水库缺水直接影响到了农田抗旱及人畜饮水。据31日统计,湖北襄阳、随州、荆门、孝感、宜昌、咸宁、天门等7市的26个县市受旱农田440.5万亩,有29.6万人、4.67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近900座水库 湖北 死水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