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上半年“三公”费大降 公务接待降4成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召开的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武汉市政府作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原标题:武汉上半年公务接待费下降四成

因公出国费用下降两成多 公务用车费用下降不明显

昨日召开的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武汉市政府作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报告称,今年1-6月份,106家市直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783.15万元,同比下降24.8%;公务接待费用1576.03万元,下降40.1%。记者了解到,这两个数字均创2008年以来最大降幅

与此同时,上半年,武汉106家市直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1.03亿元,下降3.7%。“与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费用相比,公务用车费用下降不明显,建议尽快探索出台武汉市公车改革方案。”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江汉大学副校长张晓玲说。

报告显示,上半年包括“三公”经费在内的一般性公共服务支出16.47亿元,同比下降7%。下半年,武汉将继续加大对“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的管理,拟对市直部门办公用房修缮支出、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差旅费、车辆购置和运行经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压减5%。

张晓玲委员建议,除去1.26亿元的“三公”支出,上述一般性公共服务支出还有15亿元的去向应在报告中明示,“让公众知道钱用在哪些地方,也许还不止5%的节约空间。”

相关阅读:

党报称武汉三公经费下降18.3% 公务接待降幅最大

市县级政府“三公”经费有望2015年前全面公开

评论:

“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或应成常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公务 公出国费用

人参与 评论
“三公经费”问题突出 部分单位存转嫁现象 http://y0.ifengimg.com/cmpp/2013/07/19/07/7e5300bec9b4f7cb522a1271229d3df3.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