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投入千万元整治蜘蛛网 问题管线将追责负责单位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穿行武汉的大街小巷,不经意间抬头,总能看到被纵横交错的各种管线“划”得满是“伤痕”的天空。

原标题:江城投入千万元整治城市“蜘蛛网”

图为:工人正在整理问题架空管线通讯员肖敏摄

穿行武汉的大街小巷,不经意间抬头,总能看到被纵横交错的各种管线“划”得满是“伤痕”的天空。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城管委获悉,武汉市今年已投入近千万元对架空管线进行连片整治,主次干道472处“蜘蛛网”被纳入清扫范围。今年起,江城将重新拥抱完整蓝天。

“蛛网”重灾区已清理半数

武汉市架空管线总长达4.6万公里,可绕赤道一周。长期以来,城市上空的电线、网线、有线电视线交叉重叠,既影响城市市容,又经常发生管线垂落,影响交通安全。为此,今年5月,武汉市城管委牵头,将全市162个社区、105条道路和205个路口472处架空管线纳入整治范围,并重点督办“十大最乱架空管线” 片区。

据了解,“十大最乱架空管线”片区中已有五大片区完成整治工作。全市有83个社区开展架空管线整治,占整治计划的51%,已经有56个道路和85个路口完成清理。

问题管线将纳入考核

武汉市架空管线涉及通信、电力等15家单位,随着架空管线入户铺设量年年激增,部分权属单位没有及时对问题架空管线有效处理,加之部分通讯公司低成本运营,私自“甩线上杆”,大规模违规设置网线,问题管线越积越多。

对架空管线整治,武汉市城管委将实行应急处理机制和追责制。严重影响市容和交通的问题架空管线,要求权属责任单位1小时内派人到现场勘察情况确定权属,2小时内设置安全防护设施,特别严重的问题,市级主管部门要在2个小时内到达现场协调督促整改。对未按规定及时整改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并通报批评;对不追责或追责不及时的责任单位,移交监察部门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江城投入千万元 标题江城 蜘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