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色列驻华大使:武汉人素质高令人充满敬意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 7月31日,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先生谈起对武汉的印象时,神情兴奋地说道:“正如以色列人民对自己的祖国充满激情和敬意一样,武汉人民对自己的城市也是感情深厚,引为自豪。这令我对武汉人民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

7月31日,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先生谈起对武汉的印象时,神情兴奋地说道:“正如以色列人民对自己的祖国充满激情和敬意一样,武汉人民对自己的城市也是感情深厚,引为自豪。这令我对武汉人民充满敬意。”

刚刚从“武汉市民之家”参观归来的马腾大使说:“我虽然是第一次访问武汉,但这座城市的人民所具有的勤劳、智慧、努力和奋发的特质,深深打动着我。7月30日晚上,我在武汉琴台音乐厅观赏以色列艺术家演奏的钢琴音乐会时,发现剧场座无虚席,大量6至8岁的小琴童们,无不安安静静地认真欣赏着整场演奏。武汉人民的艺术素养之高,尤其令我吃惊。”

在“武汉市民之家”,69岁的马腾大使意趣盎然地参观了武汉城市规划展览,对武汉巨大的城市规模甚为震惊,由此对以色列与武汉合作的前景充满乐观期待:“武汉市面积非常大,城市建设发展得非常快,经济潜力非常深厚!”他运用三个形容词有力表达着自己的感受:“随着我对武汉越来越了解,我也越来越意识到以色列选择这座城市作为合作对象,是多么的正确和必要!”

他语气恳切地补充道:“这正是我武汉之行的意义所在!”

马腾大使颇为看好武汉与以色列友好城市--重要港口城市阿什杜德市的合作前景。

来华履职不足一年的马腾大使,突然向记者飙起中国成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两市合作交流之路还很漫长,但良好的开头等于成功的一半。”

马腾大使告诉记者,这次在汉考察了以色列合资企业阿拉德水表厂,也知道早在上世纪90年代起,以色列就与武汉合资成立了脱水蔬菜生产企业。2012年,武汉市与以色列的进出口额达4396万美元。以色列在汉共兴办了三资企业7家,目前,双方国际生物农业加速器等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之中。“我们乐见两市在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诸多领域紧密合作。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将为这种合作提供最大的支持。”

1944年出生的马腾大使,是一位骁勇善战的沙场老将,曾在以色列军方任少将。来华履职前,他历任以色列科学、文化和体育部部长、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和后方防卫部部长,上世纪80年代还担任过戈兰高地武装部部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以色列 武汉 大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