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59岁老交警临近退休不舍岗位 称还想再站10年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今年59岁的老郭在烈日下忙碌着姚祯发摄8月6日中午,湖北建始县城的团结路口,一位中等身材皮肤黝黑的老交警忙得不亦乐乎。 老交警在烈日下似乎并没感觉到汗水已湿透了衣衫,依然有条不紊地在路口指挥交通

湖北59岁老交警临近退休不舍岗位还想再站10年

今年59岁的老郭在烈日下忙碌着姚祯发摄8月6日中午,湖北建始县城的团结路口,一位中等身材皮肤黝黑的老交警忙得不亦乐乎。

老交警在烈日下似乎并没感觉到汗水已湿透了衣衫,依然有条不紊地在路口指挥交通。不到一小时内,老交警搀扶老人、护送小孩过马路达31人次。

老交警叫郭申如,是建始县公安局一名普通交通民警,今年59岁,离退休年龄只差9个月。在这个10余万人的县城里,很多人认识他,都叫他“老郭”。

老郭1972年入伍,1977年退伍分到建始县公安局,先后在基层派出所、看守所、局办公室等工作,1987年到交警大队,从事交警工作26 年。而在现在的团结路口一站就是11年。在老郭的记忆里,连续休息的时间,最长的算是2011年夏天的一个周末,由于血压高加之胆结石发作,差点倒在路口,住院了5天时间。

老郭说,从事交警工作以来,过年过节很忙,连吃饭的时候也没有。不过,家人都支持理解,老郭也就不觉得愧对家人,再忙心里也感到欣慰。

26年时间,得罪的人也不少,但都没有激化过矛盾。老郭告诉记者,得罪过的人有的成了朋友,有的还主动帮忙给其他司机宣讲交通知识。

一位姓韩的司机告诉记者,10年前,他开大货车,停在县城的业州大道上。老郭让他马上开走,并按规定要受到处罚。韩师傅不服气,称办事必须要停。老郭好说歹说,指着被占道后造成的拥堵现场,“若是你的车子被大车堵在后面走不了,而你又有急事你怎么想?”韩师傅只得告饶认错。但是,车开走处罚还是必须的,老郭硬是不买账。而韩师傅2年后大车换小车,一直穿梭在建始县城,遇到不按规定停车造成拥堵的就会主动下车劝说司机遵章守纪。

在团结路口从事零卖的向文玉婆婆告诉记者,老郭是个好人!她在路口经营了10余年,每天都看见老郭的身影,忙忙碌碌,精神抖擞,从早到晚。

老郭在团结路口已成为一道风景线,如果一天不见老郭,过往的小学生、卖菜的、买菜的人们就会问交通岗亭,“老郭怎么了?”

老郭说:“我没有太高尚的想法,交警这个职业就是一种责任。我是个党员,35年党龄了。站马路,帮助行人,维护街道畅通安全就是我的责任。”

他表示,想到快退休了,还真舍不得,如果可能,真的还想再站10年马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临近退休不舍岗位 想再站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