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大冶三人被捅身亡 因养猪场粪便排放引冲突(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冶茗山乡杀人案现场还原          嫌犯与受害人是邻居,曾经关系良好,因养猪场粪便排放引发冲突 朱某家门前 前日下午,大冶市茗山乡华若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嫌疑人持刀挥向本湾一名朱姓

原标题:大冶茗山乡杀人案现场还原
          嫌犯与受害人是邻居,曾经关系良好,因养猪场粪便排放引发冲突

朱某家门前

前日下午,大冶市茗山乡华若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嫌疑人持刀挥向本湾一名朱姓妇女和程姓父子3人,其中两人当场致死,一人抢救无效死亡。大冶警方快速出警,将59岁的嫌犯程月明抓获(本报昨日A03曾报道)。

昨日,本报记者走进该村对受害者家属进行了探访。

□记者探访

嫌疑人与受害父子是邻居

昨日,记者走进大冶市茗山乡华若村程锡应湾,整个湾子很是安静,气氛较为沉重。村民们仍未从前日下午的凶杀案中回过神,受害者遗体已被送至大冶市殡仪馆。

在其中一处案发现场,朱某家门前的水泥地面上留着一滩血迹。朱某家中无人,大门紧锁。村民告诉记者,朱某的家人都到殡仪馆去了。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程月明的家,门前的水泥地面上血迹很是显眼,家中已一片狼藉,两个玻璃窗被砸破,堂屋内停放的两辆摩托车倒在地面,电器、家具倒的倒、破的破。“程月明的家,是家属气愤之下砸的。”死者亲属告诉记者。

在程月明家隔壁,一栋二层小楼不时传出女性的哭泣声,一名中年妇女正站在门口。记者上前询问得知,哭泣的中年妇女是程姓父子的家属,名叫鲁娇来,今年56岁。鲁娇来的亲属告诉记者,自从家人遇害后,鲁娇来就一直处于悲痛之中,直到今天早上才喝了点稀饭。

记者看到,程月明与程姓父子两家相距仅约5米,一个坡上,一个坡下。

在程姓父子家中,失去了丈夫和儿子的鲁娇来正坐在堂屋的椅子上哭泣。两名亲属陪伴左右,也是一脸悲痛。平复情绪后,鲁娇来与记者进行了简短的沟通。她说,前日下午4点多钟,大儿子程国平从浠水县的建筑队回来,准备第二天带她到医院看病。路过程月明家时,还与程月明打了招呼的。

直到现在,鲁娇来都不知道丈夫已去世的消息,家人也不敢坦言告知,担心她受不了刺激,家人只能骗她,丈夫正在医院救治。

□朱某女儿

出嫁时,请了程月明喝喜酒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又来到大冶市殡仪馆。三名死者的遗体正存放于殡仪馆,并设置了灵堂。

朱某的丈夫程良华回忆说,前日下午5点40分左右,他正在家休息,妻子朱某因养猪场粪水排放问题前去找程月明理论。几分钟后,他走出家门,决定到程月明家去看看情况。当他走了大约70米路程时,就看见程月明拿着一把杀猪刀迎面走来。“当时程月明还威胁我说要把我杀了,后来我听见附近一名婆婆让我快跑,当时程月明还警告了那位婆婆。”程良华说,他听见程月明的话后,转身就跑,跑了大概四五百米距离,发现程月明没有追上来后,拨打了报警电话。“我没想到程月明把我老婆杀了,不然我当时就不会跑了,而是上前与程月明搏斗。”程良华悲痛地说。“我妈死的时候,全身都是血,有七八处伤口,白色的衣服都被染成了红色。” 第一时间赶回娘家的程维凤,看见母亲的惨状后,整个人都差点崩溃。

程维凤说,她母亲原是附近村小学的教师,后来因为弟弟的出生离职做了家庭主妇,与湾里人的关系也很好。“我出嫁时,还请了程月明家来喝喜酒。”“家里一直都是妈妈在操持,现在妈妈走了,这个家也几乎垮了,我和姐姐都出嫁了, 还有一个妹妹和弟弟。弟弟今年刚考取了黄冈一所大学,准备8月20日请客,现在母亲走了,我都不知道以后妹妹和弟弟怎么办!”程维凤说,朱某在娘家是独生女,她一直在赡养80多岁的老母亲。朱某去世后,程维凤一直不敢跟外婆说,担心外婆受不了打击。

□程某女儿

父亲去世的消息还瞒着母亲

在程姓父子的灵堂,程志平一直抱着父亲遇害的衣服,不肯放手。她哭诉道,家里兄妹3人,她排行老三,因为二哥和母亲身体不好,父亲和大哥一直是家里的顶梁柱。“家里两年前盖新房欠的外债至今还没有还清,现在父亲和大哥遇害了,我家一下子垮了,母亲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身上还长了两个瘤子,父亲去世的消息, 至今还瞒着母亲。”程志平告诉记者,上次回家,父亲还跟她说,这几天把谷子收完,就出去给人看厂子,一个月1000多元的工资,替两个哥哥分担点经济压力。

程志平说,父亲与程月明从小一起长大,两家的关系一直很好。“几年前我家装了太阳能,程月明还经常到我家提热水回去洗澡,没想到关系一直很好的程月明会对父亲和大哥下毒手。”“去年,我生了个男孩,父亲还一直念叨着,说让我和二哥把孩子带回家,全家一起拍个全家福,现在父亲和大哥走了,这个全家福也不再全了。”程志平哽咽道。

□初步调查

因养猪场粪便排放引发矛盾

作为同湾村民和邻居,究竟是什么样的恩怨纠葛,让犯罪嫌疑人下此毒手呢?

据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程月明因附近一养猪场粪便排放问题与死者两家引发矛盾。前天下午,程月明与朱姓死者夫妻发生冲突,程月明持刀将朱某刺死,在追赶朱某丈夫的途中又与程某父子发生冲突,程月明持刀将两人刺伤,程父送医院急救无效死亡,程子则当场死亡。

案发后,大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市委书记傅继成、市长李修武也赶赴现场,指导相关部门迅速开展救治和有关善后处置工作。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程月明 记者 朱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