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蹲点20天不确定具体房号 民警一层层爬楼端掉制毒窝点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抓捕现场 原标题:图文:民警一层层爬楼嗅出制毒窝点 2万颗麻果刚刚试制成功,杨某还没来得及发财,民警已追踪而至。昨日,武昌区中南路派出所介绍,在汉口火车站旁端掉一个特大制贩毒窝点。现场缴获的麻

图为:抓捕现场

原标题:图文:民警一层层爬楼嗅出制毒窝点

2万颗麻果刚刚试制成功,杨某还没来得及发财,民警已追踪而至。昨日,武昌区中南路派出所介绍,在汉口火车站旁端掉一个特大制贩毒窝点。现场缴获的麻果售价可达上百万元。

8月6日上午11时35分,记者接到办案民警现场报料:刚刚收网成功!是在公寓里制造毒品!抓了3个人。

记者火速赶到发展大道常青路附近的白金领域公寓,走进606室时,搜查仍在进行。

闹市公寓制毒窝点被端

这是一套小户型公寓,房内有七八名健壮的中青年男子,蹲坐在地上戴着手铐的3名男子是嫌疑人,其他人是中南路街派出所便衣民警。民警介绍,控制的3名男子中,杨某是他们侦查已久的主犯,制毒、贩毒嫌疑人。

奇怪的是,一台21吋电视机摆在进门处,正对着席梦思床垫。民警绕到电视机背后看到一个无线信号接收器,“门外肯定装了监控。”

果然,民警在走廊反复查找,终于在吊顶上的一个烟雾报警器内发现秘密:报警器被钻了一个很小的孔,内部烟雾感应器被拆下,换成了摄像头。

民警告诉记者:“我们冲进来的时候,电视机没有信号,可能是摄像头没充电。”

茶几上有一串钥匙。民警带着钥匙来到楼下,顺利打开504房,从柜子里搜出5瓶化学原料和一台压片机等制毒设备。打开电脑,看到大量关于如何制造麻果的浏览记录。原来,606室是毒枭的卧室,504是制毒“车间”。

民警买麻果钓出小毒贩

“这起案件我们侦查了两个多月。”民警介绍,6月初,中南路街洪山坊社区民警查获吸毒人员王某,其交代毒品是找“三伢”买的。

中南路街派出所所长周宏韬抽调刑警成立专班进行调查。几天后,民警佯装吸毒人员,联系上“三伢”买麻果。

见面后,民警亮明身份,打破了“三伢”的心理防线。他交代,毒品是在武昌江边码头上,找一个外号叫“秃子”的人买的。

便衣民警随后前往临江大道码头边,布控蹲守。6月25日晚上10时许,“秃子”终于出现,民警决定放长线钓大鱼。

七八名便衣民警开了两辆私家车,还有人骑电动车、有人步行,轮番跟踪,一路跟踪“秃子”来到徐家棚街的一个消夜摊。

跨江跟踪锁定公寓楼

消夜摊上,“秃子”与一名30来岁、戴着粗大金项链的瘦高男青年碰了面。便衣民警分坐在附近几张桌旁消夜,用余光监视两人。

民警假装到厨房端菜、上洗手间,多次从两人身后走过,看到两人打开手机上的计算器,似乎在算账。所长周宏韬说:“瘦高男子很可能是上线,跟上他。”

凌晨1时许,瘦高男子拦了一辆的士离开。5名民警分别开动两辆私家车,交替着跟踪,绕了几个圈,经过长江二桥,又绕了几圈,最后跟到了建设大道常青路附近。瘦高男子下车走进了白金领域公寓楼。

民警在暗处蹲守。两小时后,该男子走出公寓楼,拦乘的士去了复兴村,消失在小巷中。

民警一面继续监视公寓楼,一面向上级汇报。7月15日,武汉市公安局确认中南路派出所的判断:公寓内确有毒窝。

一层层爬楼嗅出毒窝

白金领域公寓楼有A座、B座。经过20多个酷热夏夜的艰苦蹲守,民警认为,毒窝位于B座。可是,13层的公寓楼,每层楼有一个贯通走道,走道旁各有十几间房。毒窝在哪层?在哪间?

民警决定用原始的办法:用鼻子嗅。

自下而上,徒步上楼,还要装作不经意地路过,经过多人多次重复地嗅,民警最终判断,606室和504室嫌疑最大。

8月6日早晨,专案组认为,公寓楼内可能有大宗毒品交易,当即会同驻区特警成立2个现场抓捕组、1个搜查组、1个外围支援组,出动30余名民警,赶到公寓楼内外布控。

上午10时许,监控民警发现,两名男子进入606室,立即关上房门。11时20分许,一名男子打开房门正要走出,被几支枪口对准,抓捕组民警冲入房内。

清理现场时,又一名男子来敲606室的房门,民警放他进来,该男子佯作镇定:哟!怎么这么多人……

据查,3名男子都是武汉人。主犯杨某于2006年因持有毒品被判刑7年,去年出狱。被抓前他刚刚用化学原料、瓶瓶罐罐试制出2万多颗麻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民警 制毒窝 天不确定具体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