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低碳城市方案获国家批复 将建绿色低碳示范区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低碳城市方案获国家批复 探索中部地区特大城市低碳发展路径建成绿色低碳示范区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已于近日正式批复了武汉市低碳城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这意味着,我市打造低碳试点

原标题:武汉低碳城市方案获国家批复

探索中部地区特大城市低碳发展路径建成绿色低碳示范区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已于近日正式批复了武汉市低碳城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这意味着,我市打造低碳试点城市的方案获得国家层面认可。

国家发改委在批复通知中要求,武汉要结合市情,探索中部地区特大城市低碳发展路径,建成我国绿色低碳的示范区。通知要求,武汉要抓紧编制低碳发展规划;配合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试点,推动利用市场机制实现碳排放目标;研究建立并逐步推行碳排放统计、核算、报告制度;引导低碳消费;推进低碳园区、低碳社区和低碳小城镇建设。

根据《方案》,到2020年,我市碳排放量将达到1.6亿吨的拐点,此后GDP和工业产值再增长,碳排放将不再增加,而每万元GDP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将比2005年还下降5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低碳 批复探索中部地区 碳城市方案获国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