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动车票价特惠延长两个月 二等座不在列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特惠延长两个月 二等座不在列 京广京沪高铁动车将继续打折。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继7、8月实施时段特惠政策以后,京广、京沪高铁部分动车组9、10月将继续实行特惠票价。但不少旅客表示吸引力

原标题:特惠延长两个月 二等座不在列

京广京沪高铁动车将继续打折。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继7、8月实施时段特惠政策以后,京广、京沪高铁部分动车组9、10月将继续实行特惠票价。但不少旅客表示吸引力不大,因为打折对象仍然是针对商务、特等和一等座旅客,十一黄金周也被剔除在外。

折扣预售期6-20天内8折特惠

今年7月10日至8月31日,京广、京沪高铁部分动车组列车的商务、特等和一等座票价按不同时段实行特惠。为适应市场需求,铁路系统决定,自9月1 日至9月27日,10月8日至10月31日,商务、特等、一等座继续实行特惠票价,具体幅度为:在预售期1-5天内实行8.5折特惠,在预售期6-20天内实行8折特惠。

此次打折高铁涉及武汉车次20余趟,以9月3日为例,记者查询G1115武汉至广州高铁:原价是商务座1458.5元,一等座738.5元,二等座票463.5元;实施最高打折后,商务座1167元,一等座591元。这样一等座与二等座价差从275元缩到127.5元,部分二等座旅客可能会选择一等座。而武汉到北京的商务座是1642.5元,打折后只要1314元,最高便宜了300多元。

不过,从前期的打折效果来看,市场反应并不是很火爆。有旅客认为,多数市民出行还是选择二等座,为何不把二等座纳入打折范围;同时,这些打折的车次还有不同的时间,以及不同的车次,限制太多,比较麻烦。

影响同线机票持续4折左右

高铁成网后,同线航空基本节节败退。而此次继续打折的消息,对于航空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7月到10月,属于航空旺季,即便如此,记者发现同线机票价格也难以回涨。

昨日,本报记者查询了8月中旬、9月底、十一黄金周三个时间段,武汉飞北京的价格,一直徘徊在4到5折之间,价格也是500元左右,仅在10月5日涨到601元。而武汉飞广州则更惨淡,多在3折,多数票价是300多元,也仅在10月5日涨到769元。

湖北机场集团市场部人士分析,高铁对民航的冲击,距离主要在1500公里以内,长线航班包括国际航班影响不大。武汉出发,到广州和北京,时间在3到5个小时不等,而飞机仅要一个多小时,显然在时间和票价上更有优势。不过,这位人士指出,高铁商务座打折主要就是竞争高端商务人士,而这部分人群也是航空公司的主要盈利点。

航空人士认为,铁路向航空公司学习市场化打折,对航企肯定会带来很大影响。从目前来看,首先开始竞争高端客流,航企无奈只有用降价来应对,如果今后二等座也纳入打折范围,或将导致航企重新洗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特惠延长两个月 二等座 座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