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籍男子虚设项目骗局 武汉贪心老板被骗百万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一名广东籍男子精心设局,骗走了武汉一名老板百余万。昨天,江夏警方透露,已将这名骗子捉拿归案。 武汉某建筑集团老总51岁的翁某,2010年初认识了广东籍男子洪某。洪某自称是香港某公司负责人,要在深圳建

一名广东籍男子精心设局,骗走了武汉一名老板百余万。昨天,江夏警方透露,已将这名骗子捉拿归案。

武汉某建筑集团老总51岁的翁某,2010年初认识了广东籍男子洪某。洪某自称是香港某公司负责人,要在深圳建一生产车间,占地5万平米,总造价8000多万元人民币。翁某决定拿下这个建设项目。洪某邀约翁某实地察看,向翁某提供了在建项目厂房鸟瞰图和效果图。洪说有多家公司在竞争,想确保自己公司拿到该工程得向他有所表示。翁某花100万元买了一辆奥迪轿车送给洪某老婆。签完合同,翁某多次给洪某购物。两次组织20多名工人到深圳进场等施工,但进不了场。

今年年初,翁某才知2012年3月那个项目就已竣工。洪某给的资料全是假的。翁某于今年1月报案。7月26日江夏民警将洪某抓获。洪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江夏警方刑事拘留,已将150万元现金退还。

湖北森生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国援说,近来,利用虚构的工程项目实施合同诈骗的案件多发。投资者要提高防范。

一要对发包方的基本情况、履行能力、发包目的等事项进行核实;

二是投资者要尽可能地向政府、开发商、总承包商等多方了解工程项目的真实性;

三是依法依规签订合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项目 广东籍男子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