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做“二房东”欠下百万债务开溜 母亲卖房还债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儿子做“二房东”欠下数百名受害人百万债务           图文:为求原谅母亲卖房逐一还债 图为:胡女士还债凭条和受害人联系方式 做“二房东”生意的儿子欠下巨额债务“开溜”,受害人多达数百

原标题:儿子做“二房东”欠下数百名受害人百万债务
           图文:为求原谅母亲卖房逐一还债

图为:胡女士还债凭条和受害人联系方式

做“二房东”生意的儿子欠下巨额债务“开溜”,受害人多达数百。感觉良心上过不去的母亲坐不住了。

家住汉口的市民胡凤华,日前卖掉了自己的房子,逐一登门寻找受害人,希望能够替儿子的公司还清债务,以求得谅解。目前,她已收到26张受害人的收据,归还欠款20万元。

“二房东”开溜遭“群讨”

今年6月20日,从事IT行业的曹琼小姐来到汉口解放大道三阳路,与武汉人众诚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下简称“人众诚”)签约,租下汉口一处住房,支付房租和押金共计1.42万元。7月1日,曹琼首次准备入住时,房东突然赶至,称其未收到租金请她立马走人。曹琼赶至“人众诚”,才发现众多房东和租户在此讨说法。

当日,“人众诚”的部分租户和房东到江汉区公安分局报案时才知,“人众诚”公司在操作租房业务时,采取的是“高价租下房屋,低价出租他人”的方法,房东的租金按月支付,而租户的房租按半年或一年收取,这样一来,大量的资金就可以截留在“人众诚”手中。

而此时“人众诚”的老板栾某已经“开溜”,公司人去楼空。经过受害人统计发现,被骗的房东和租客数量庞大。受骗的房东之一姚俊杰此后自建了一个“人众诚维权”QQ群,在告知报案的租户和房东之后,短短三天时间内就有300多人加入,受害人的损失高达上百万元。

记者看到,在这个受害者组成的QQ群中,大家的发言十分踊跃,情绪激动。许多受害人表示,应该团结起来寻找开溜的栾某,讨要房租和押金。

母亲决定卖房还债

7 月2日,栾某51岁的母亲胡凤华得知儿子的公司出了问题。胡凤华这才想起,儿子已有六七天没有回家了,电话也无法接通,她赶至三阳路“人众诚”时,只见到数十名群情激奋的租户和房东。“我当时几乎崩溃了!”回忆起这一幕时胡凤华仍心情沉重。她当时准备表明身份,担心被围攻而撤离。事后,她请人帮忙张贴纸条,留下手机号码,表示她将于8月中旬替儿子还债。

胡凤华很快接到数百个受害人的电话,她对这些号码按租户和房东分类,逐一回话并征求对方的意见。

当得知受害人建有QQ群时,胡凤华找到了“群主”姚俊杰,带他到自己汉口熊家台的家中,说明了希望替儿子还债的愿望,希望求得谅解,此后当即去房产中介登记卖房。

胡凤华称,早些年她做过一些小生意,近十年来身体欠佳无固定职业,但在2005年分期付款购买了一套124平方米的房屋,现在市值在百万元左右。

上门还债只求原谅

见胡凤华如些诚心,姚俊杰打消了顾虑,并在QQ群中告知众多的受害人,栾某的母亲胡凤华,将在8月卖房还债。一些受害人对此表示怀疑,专程到姚俊杰处实地考察。

胡凤华告诉记者,住房挂到房产中介的网上后,她和儿媳、孙子租了一个30多平方米的房子居住。她的儿子栾某则一直在外躲债没有回家。有些受害人急着用钱,胡凤华取出家中的积蓄,并向亲友借款10余万元还了部分债务。

记者见到,胡凤华从受害人收回的各种收据有26张,她称这只是一部分。其中,仅8月17日一天,胡凤华逐一登门,向5名受害人各还款数千元。受害人之一的徐女士对记者表示,她对胡凤华替儿子还债的做法表示谅解。“许多受害人非常大度和宽容,还叮嘱我天热注意身体。”胡凤华说。她目前已还债20多万元,其中有几万元来自高息借款。

日前,胡凤华正式为自己的房子找到了买主,目前正在办理过户手续。卖房之后,胡凤华可以净得98万元。她希望这笔钱能够尽可能地偿还儿子欠下的债务,并得到所有受害人的原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胡凤华 受害人 人众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