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武汉特大卖肾基地:一颗肾叫价40万 供体卖血维生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受体”、“供体”、“医生”依次悄然进入,武汉市郊一栋乡村别墅内,一台非法换肾手术已经就绪,即将动刀!刹那间,数十名便衣民警从四面八方涌出,将别墅团团包围……这是8月17日上午,发生在武汉市江夏区藏龙

“受体”、“供体”、“医生”依次悄然进入,武汉市郊一栋乡村别墅内,一台非法换肾手术已经就绪,即将动刀!刹那间,数十名便衣民警从四面八方涌出,将别墅团团包围……这是8月17日上午,发生在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的惊人一幕。

至此,湖北省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以及本报经过17天紧密配合,警方侦查员、本报记者顺线追踪,昼夜蹲守监控,最终以完胜的战绩,成功打掉了一个活跃在武汉地区的跨省组织贩卖人体器官的团伙。

7月31日,本报热线接到举报称:“武汉有一个地下贩卖人体器官团伙,摘肾、移植手术均在市郊一别墅内进行!我就是其中一台手术的‘供体’。”

这一信息迅速引起本报编辑部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记者调查核实。记者陪同举报人到武汉市一家三甲医院进行CT检查证实:举报人李伟(化名)左肾缺失,通过疤痕辨认极有可能进行过非法肾脏摘除手术。

非法进行器官移植的“地下手术室”究竟藏身何处呢?7月31日夜间,8月2日白天,本报记者两度走访,最终锁定:位于江夏区栗庙新村“1××9”号房屋有重大嫌疑!

8月2日下午,本报编辑部再度会商,并紧急组织材料,将此情况通报湖北省公安厅。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余平辉总队长高度重视,迅速将案情通报武汉市公安局。

武汉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赵飞立即专门听取案情汇报,要求迅速侦破此案。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熊波、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局长方勇、副局长张波安排调度警力,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并初步确认:8月17日前后,在目标别墅内,可能进行3台非法手术!

8月7日,记者在目标别墅周边租下一间民房,24小时密切关注团伙成员动态,摸清活动规律,前后历时10天。

除恶务尽,8月17日清晨,一台非法移植手术的供体、受体、医护人员抵达别墅之后,手术开始之前,这一短暂的时间段,是将该团伙一网打尽的“黄金时间”,这样实施抓捕既能人赃并获,又能及时制止非法手术,不产生新的伤害。

警方介绍,由于调查细致,8月17日上午8时许展开的现场抓捕行动非常成功,前后仅一小时左右,不费一枪一弹,10余团伙成员被一网打尽。

据悉,这是湖北省、武汉市警方首次打掉此类有组织贩卖人体器官的跨省犯罪团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省公安厅将向公安部汇报此案侦办情况。

报料人李伟回忆,他原本打算靠卖肾还债摆脱困境,没想到,卖掉一只肾后,反而陷入更绝望的境地。回首过去几个月的经历,这名20出头的年轻人感觉如同一场噩梦。

患者出价40万元卖肾者到手才3万

一个偶然的机会,创业失败欠下债务的李伟发现,有人在网上购买人体肾脏,迫于债务压力,他萌生卖肾还债念头。

4月初,李伟在网上不断发消息,联系买肾的组织。不久,一名江苏男子自称买肾中介,与他通了多次电话。经江苏男子介绍,随后李伟与武汉一个贩肾团伙负责人“徐哥”接上头。在向“徐哥”确认卖肾意愿后,李伟被人带到汉口一家医院做体检,并安排在医院附近一家旅馆休息。

4月29日,“徐哥”一伙将他转至江夏区一间旅馆,在那里他碰到了另一名打算卖肾的男青年。对方自称姓刘,23岁,来自浙江温州,无业,因缺钱卖肾。“听网上说,缺一个肾对身体没啥影响!”小刘似乎一点都不恐惧。

次日,李伟被带到一个乡村别墅。一名男医生让他侧身躺下,他觉得身后一阵剧痛,等他明白是在打麻药,后悔已来不及了。他目光呆滞望着前方,慢慢失去了知觉……手术后,李伟因痛醒来,患者家属走进来,留给他2000元红包。

5月2日,“徐哥”拿了几沓钱走近李伟:“你是要现金,还是汇款?”他气息微弱地回答:“打我卡上。”“徐哥”说:“你接下来养伤要用钱,留几千块现金吧。”之后,“徐哥”留下3000元现金,并在3日打了27000元到他卡上。

在养伤期间,李伟从两名看护人员口中得知,肾病患者买一只肾需要花40多万元。这笔钱除了供体的3万元以外,负责手术的医生得13万元、麻醉师3万元、参与的护士各1万元,其他钱则由“徐哥”等人分配。

推荐阅读:

记者暗访半月揭贩肾黑幕:卖肾者仅得3万元(组图)

武汉查获贩肾团伙刑拘11人 主犯自学建黑手术室(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团伙 武汉 买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